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東山,東山,胡不適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山,東山,胡不適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東山,東山,胡不適遠 

  別人眼裡的他, 濟世安民,平定天下,於他,卻不過是恰逢其會,遊戲人間罷了。 

  你可曾聽過東山再起,又可曾聽說過淝水之戰,更或,你可曾想過,是怎樣的一個人,連李白那樣絕頂風流,絕頂風流,絕世狂放的男子,也會在他面前忍不住自慚形穢,淚如雨落? 

  東晉,一直都不是個太平的年代。世人稱它為亂世,我卻認為,不必說是亂世。因為亂世民不聊生,而東晉,卻是脫俗的多。民士把酒當歌,風骨化沉香,即使在千年之後,依然如一杯清茶,淡雅馥郁。 

  謝安,是名士,是政治家,亦是隱士,謝氏家族由暗淡到明艷,全在他的指點之中。四十歲出山,即使是對現代人來說,也是偏晚的,更何況是在人均年齡偏低的古代。一出山,他 

  便不再是從敬仰的名士,隱士謝安了。從林泉之間回到塵到,他面對了大眾的懷疑和指責不置一詞,不卑不亢,態度從容。 

  從容,怕是謝安一生的寫照。當苻堅收降慕容家族,滅亡前秦,對岸江南的歌聲飄搖之耳,他決定揮鞭南指,一統中原大地。於是,笙旗蔽空,天地失色——東晉危矣。只有謝安,他從容安然。為了謝氏一族,為了天下江山,他慷慨出手,一招定江山。 

  任命謝家人為督為將,自己運籌帷幄。這一戰打得苻堅丟盔棄甲,心膽俱寒,從此,兩道恥辱的印記千秋萬事皆洗不去——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即使在最後,在聽到勝迅,他亦是從容的下完一盤棋,從容送客。 

  對於名士,我至喜謝安和嵇康。對於謝安,嵇康似乎不應該活在世間——《廣陵散》天作之曲,塵世何聞?謝安活的優雅,從容。 

  遙看東山,心神皆往,烏衣巷如當年。只是,天下,怎可許會再有第二個逆天的謝安?

您正在瀏覽: 東山,東山,胡不適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山,東山,胡不適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