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憤恨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恨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讀完后,我感到無比的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建於1709年,有“萬園之園”的稱號,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最為珍貴的歷史文物。然而,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卻在1860年10月6日那天,被貪婪的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可恨的是,他們還放火燒了圓明園!

  我傷痛啊!當時的中國是那樣落後,以至其他國家欺負我們。落後了,就要挨打!可是,面對這些可恨的侵略者,那時不堪一擊的中國人能做些什麼呢?

  現在,睡獅已醒!無數中華子女經過無數次艱苦的鬥爭,終於埋葬了灰暗的歷史,迎來了嶄新而美好的新中國。

  例如: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上宣布新中國成立;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發射成功;2008年8月8日,北京順利舉辦奧運會;2010年5月1日,上海成功舉辦世博會……許許多多的國家向我們的中國投來了羨慕的眼神。我們的祖國——中國,已經成為了一顆在世界的東方閃閃發亮的寶石。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為祖國做出貢獻!因此,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中國人民的後代,我一定要時刻銘記: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陽江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左沛瑜

您正在瀏覽: 憤恨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恨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