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愛過的人——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愛過的人——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愛過的人 

  ——讀《詹天佑》有感 

  蘇步青說得好:“一個真正的愛國主義者,用不着等待什麼特殊機會,他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表現自己對祖國的熱愛。”詹天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篇課文就是寫了詹天佑這篇課文記敘了清朝末年在帝國主義欺辱壓迫我國的歷史條件下,愛國工程師詹天佑主持修建了京張鐵路的事迹。 

  不僅只有詹天佑是愛國主義者,還有許許多多的人也是愛國主義者:林則徐、張自忠、狼牙山五壯士、邱少等等他們都是愛國主義者。 

  我們雖然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槍林彈雨可是這些愛國主義者們還是時時激勵着我們,因為沒有他們的浴血奮戰,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愛國,並沒有什麼職業的限制,也並不是要我們上戰場、打勝仗,只要堅守自己的崗位,好好地勞動,能為國家做出應有的貢獻,這也是愛國。 

  如果我們不愛國,不團結一心的話,我們的國家就會沒有以往那麼強盛,就跟不上社會發展的速度,也就會削弱我們國家的力量,其它發達的國家就會侵略我們的國家。 

  總而言之,我們如果不愛國,不為國家做貢獻,就會對國家造成一定的危害。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愛過的人——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愛過的人——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