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讀《詹天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讀《詹天佑》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愉快的周末,我又吸收了很多的知識,產生了很多感受,因為我讀了一篇名叫《詹天佑》的文章。

  《詹天佑》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當時,清政府提出修築京張鐵路,帝國主義國家紛紛爭奪修築權,他們最後提出一個要求:只要清政府用本國的工程師修築,他們就不干涉。最後,清政府答應了,詹天佑擔任總工程師,他頂着巨大的壓力,修築好了鐵路,還使鐵路提早兩年竣工。

  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工作中實實在在。他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這句話令我有了很深的感觸,因為我比較馬虎,對一些事情就是模稜兩可,我決心要改,這句話更加鼓勵了我,讓我更堅定了。

  人們常說:“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也許,詹天佑的成功和他的態度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他對工作高度負責,一絲不苟的態度,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他做了一個好榜樣,和工人們同吃同住,任勞任怨,在修築居庸關隧道時,他帶頭挑着水桶打水。在班裡,我是勞動委員,起好了帶頭作用,但是,還沒有做到什麼事情都親力親為,我也將學習他的優秀品格。

  在那個時代,帝國主義國家對我們中國的國土虎視眈眈,直到今天,鄰近我們的日本,還想侵佔我們的釣魚島,我們身邊的許多平凡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了他們的愛國熱情:有的人參加了遊行活動,有的人編寫了愛國標語,有的人登上了釣魚島,?I衛主權。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不能幹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許,做好自己的分內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建設祖國,那才是最好的愛國!

  六年級:廖雨薇

您正在瀏覽: 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讀《詹天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