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詹天佑》有感 

  那一天,我津津有味地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 

  “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讀着讀着,我不由地讚歎,多愛國的詹天佑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的。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着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一定會趕上聰明的人。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一樣愛國,為祖國作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一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