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詹天佑,一個愛國的中國工程師。是他,主持修築了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京張鐵路。 

  當時,修築這條鐵路並不容易。一家外國報紙輕蔑地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工程師還沒出世呢。”首先,鐵路是聯結華北和西北的交通要道,為了進一步控制我國北方,帝國主義國家都想得到修築權;其次,這項工程非常艱巨,從北京到八達嶺一路都是高山深澗、懸崖峭壁。在帝國主義國家的要脅和阻撓下,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了勘測線路。他抱着為中國人民爭氣的決心,運用自己豐富的土木工程知識,經過四年的不懈努力,京張鐵路全線竣工,比預計時間縮短三分之一,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詹天佑的成功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當看到“塞外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一不小心還有墜入深谷的危險。不管條件怎樣惡劣,詹天佑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時,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詹天佑身為總工程師,不顧環境的惡劣,不顧艱辛,不顧勞累,不顧自身的安危,堅持在野外和工人學生們一起工作工作。而生活條件和學習條件都非常優越的我,在學習時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不前。英語,怕記單詞就不去背它,把書本拋在一旁;數學,公式不明白,也不去請教老師、同學,乾脆不做習題了……我的臉暗暗在發燙。詹天佑把生死置之度外,為的是使修築鐵路成功,不出一點兒差錯,為中國人民爭氣!他的艱苦奮鬥,精益求精的精神是我的學習榜樣。 

  讀《詹天佑》這篇文章,我不單單感受到詹天佑強烈的愛國之情,更應該學習到他的一絲不苟、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知難而進等可貴的精神。“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要以詹天佑為榮,努力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讓自己的祖國更加強大昌盛! 

  2008-10-4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