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我的心激動不已。我由衷地體會到了“奮不顧身”所包含的深刻意義。

  故事是這樣的:詹天佑是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長200千米,是聯絡華北和西北的交通要道。在計劃修築京張鐵路的過程中,帝國主義者阻撓和要挾,以及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后國內外的反應。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塞外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一不小心還有墜入深谷的危險。不管條件怎樣惡劣,詹天佑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白天,他攀山越嶺,勘測路線;晚上,他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為了尋找一條合適的線路,他常常請教當地農民。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的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去信心。在詹天佑的努力下,高度的智慧下,終於竣工了,不但不滿四年,還比計劃提早了兩年。得知消息后,這件事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故事讀完了,這位詹天佑先生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為了祖國,他毅然堅決地接受了任務。無論是在多麼危險的條件下,無論是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他都是奮不顧身,即使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也是因為他這種愛國的精神,奮不顧身的行為,努力的作為,最終取得了成功!

  讀了這篇文章,我們必須也得有這樣的精神。刻苦學習,將來對祖國作出貢獻,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更加富饒!我們一定要報效祖國,保護祖國和奉獻出我們的心,來關愛祖國,不讓祖國受到侮辱和傷害。我們21世紀的學生,一定要好好學習,對祖國奉獻出我們手上的援助,傾放出心中的愛,傾吐出口中的幸福。祖國,我愛您!

  廉江市第六小學六年級 孔文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