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爸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寶坻區進京路小學六年級二班張宏澤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因為父親背負的責任是沉重的,父愛的負出充滿艱辛。” 

  在我心目中,我爸爸是一個有責任感、顧家和理解孩子的人。 

  而且,爸爸對棋藝很是精通,圍棋、象棋、陸軍棋門門通且門門精,幾乎沒有人是他的對手。那時,我常常問爸爸:您的腦袋裡到底有多少個袋子,到底裝了多少東西呢?爸爸總是笑着對我說:生活處處都是學問,人人都是老師。要多問多研究,懂嗎?我總是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羨慕地望着爸爸。 

  由於我小時爸爸對我的要求就非常高,事事都要求我做到最好,所以我從小學習成績就不錯,有些驕傲。爸爸因為這也沒少批評我,有一次,爸爸對我說:“如果你再這樣下去,早晚要吃到苦頭的。”後來的一件事果然印證了爸爸的話。 

  四年級一次考試,我數學只考了87.5分,要知道我數學可從來沒下過95分啊!我悶悶不樂地回到家裡。 

  爸爸看到后,問我是怎麼了,我向爸爸說明了原因。爸爸沒說什麼,只是把我拉到客廳里擺好一盤棋,讓我和他下了一盤。 

  起初,“戰場”上的局面對我越來越不利,眼看爸爸贏了,可後來我在這是一動腦筋,卻反敗為勝。下完這盤棋,爸爸意味聲長地對我說:“其實人生就像是這盤棋,總有失利的時候,但在這時我們不能放棄,要繼續努力,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你必須了解生命的意義:失敗,並不等於絕望。我們從頭再來,還會有機會的。” 

  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我又重新打起精神,努力學習。到了期末考試,我果然又恢復了原來的成績。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有責任感、理解孩子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