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正能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正能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能量“是什麼?正能量就是一副”熱心腸”,到哪都做好人好事唄!我從小到大對正能量的理解是;“正能量”只是一個網絡熱詞。可是通過去年的一件事,讓我對正能量改變了最初的印象。

  去年夏天,我做為山東廣播電視台的八位愛心小記者之一參加了“生命因愛而精彩”,愛心小使者匯聚真情獻沂源的活動,參加當地的希望小學愛心捐助儀式。

  8日12清晨,青島的天空陰雨綿綿,還伴有閃電,可這些仍然沒有阻礙了小記者們去沂源為山區孩子送愛心的迫切心情,我們乘坐大巴來到了沂源石臼小學。一進學校,不由得驚訝起來,眼前看到的不是漂亮的磚瓦房,而是簡陋的稻草房,那裡的操場上除了籃球架幾乎沒有任何體育設施。走進教室,我還發現,教室里也是非常簡陋。下午兩點整,愛心捐助儀式在沂源石臼小學的教室里舉行。參加愛心捐助儀式的當地領導依次就座,首先,當地領導介紹了石臼小學的情況,然後,小記者們親手將捐贈的書本送給了石臼小學的同學們,收到書的同學們更是笑容滿面,喜笑顏開,儀式現場頓時沸騰起來了。我通過對石臼小學的同學們的採訪,了解到他們的家庭經濟情況不算太好,生活過得非常貧苦,但是,他們仍然熱愛讀書,努力學習。我了解后感觸萬分,感慨我們的生活環境這麼好,而這些同學們相比較卻落後了一大步,所以,今後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努力刻苦學習,做一番成績來。我想,我們的這種行為傳遞了什麼?應該就是傳遞了正能量吧!“正能量”不是憑一副口才說出來的,而是用實際行為做出來的,那世上有沒有真正擁有正能量的人呢?有!像雷鋒,王傑都是。現在漸漸地也有許多人加入到這個傳遞正能量的隊列當中,它也不僅僅只是一個網絡熱詞,而是一個充滿愛的象徵意義的符號。我相信正能量一定比負能量傳播的更快,逐漸地傳遞到我們每一個國人的心中。

  “正能量”,在這個詞里,它蘊含著我們國人善良的心和對祖國的愛,願它能流傳到以後的世世代代,直到久遠。

  六年級:孫欣欣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正能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