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水點尋親記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點尋親記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小水點尋親記  

  黃埔學校 六(2)班 張容煥 

       在一個遙遠的彩虹鎮上,有一個叫小水點的小姑娘。 

    小水點的出身 

   彩虹鎮上的小水點不記得自己的爸爸媽媽長得什麼樣子,她曾經住在好大的一個城市裡,有自己的爸爸和媽媽,但是,在她還不懂事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就分開了,她和爸爸住在一起,後來因為爸爸的事業不順利,結果爸爸把她送到了鎮上一個老爺爺的家,他們就再也沒有來看過她了。她更相信另一種 說法,就是自己是仙鶴叼來送給爺爺的,因為,她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爸爸媽媽,小水點只有和爺爺相依為命。 

    爺爺的死 

   爺爺的耳朵快聾了,背已經駝了眼已經花了,只有一隻粗大的手在編着竹席,爺爺已經很老了。那年的一天,小水點記得清清楚楚,小水點出去,養鵝、餵雞、割草。當她高高興興回到家時,發現爺爺不在廳里,小水點一邊叫爺爺一邊找,可是爺爺都沒回任何話,小水點走進卧室里,發現爺爺坐在椅子上,頭往下垂,小水點還以為爺爺睡著了,跑了過去把爺爺叫醒:“爺爺!起來了!你怎麼不說話呀。”小水點從來沒有這麼著急過,她的眼小一涌而出,“爺爺!快起來呀!我等着你編漂亮的竹席呢!”小點急忙叫隔壁的大人叫過來……,最後又把醫生叫來,醫生說:“這老死的,身體機能停止運作……。”當她聽見這話后使勁咬住嘴唇,強抑制住心中巨大的悲痛,小水點第一次哭了,哭的是那麼的傷心,必竟是和她相仍為命、從小帶她到大的爺爺啊!鄰居們都跑來安慰她,於是她決定去找媽媽,爺爺告訴過她,媽媽住在香味市,蛋糕路108號. 

    開始找媽媽 

   把爺爺安葬好了后,小水點就和她家唯一一隻狗上路了,她背上了一個大包,裡面裝着衣服和食物。她還買了一幅地圖,她想坐船去,她去了碼頭問了大輪船的船長。 

   “請問,香味市遠嗎?” 

   “香味市,非常的遠!” 

   “有沒有去香味市的輪船?” 

   “沒有,只有去靠近香味市的悲傷市。” 

   “我想去,大約要多少錢?狗要買票嗎” 

   “哈!狗不用買,小孩半票60Q幣就行了。” 

   “什麼時候有船呢?” 

   “這船就去,馬上就開。” 

   “哦,給你錢。”小水點很開心帶着狗,走進輪船的一間房裡,這是一間單人房,可以看到海上的風景呢!今天真是太累了,於是她就睡著了。 

    船長的陰謀 

   不知過了多久,那隻小狗跑上了床,把小水點給弄醒了,小水點起了床,小狗對着小水點輕輕的叫了又叫,小水點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狗狗在這個時候弄醒自己,肯定想告什麼,就在此時,她聽見不遠處有聲音,原來是船長,小水點聽到了他的陰謀,嚇了一大跳,原來他們是販賣兒童團伙,小水點冷靜下來,原來每一間房都關着小孩子,不行!要救大家,小水點跑到 隔壁一間房間,告訴房間里的二個小孩,“聽我說,現在這船是販賣兒童的船!過會不要發出任何聲音,到船頭去!” 

   “啊?!不會吧!” 

   “相信我,快!” 

   就這樣,小水點一間一間的通知,她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小孩,時間急緊,沒法一下子搞清楚了。一會兒,所有的小孩都集合在船頭,幾個大些的小孩一起想辦法放下了救生船,可是小水點想起了被關在房內的小狗,她沖回原來的房間,抱起狗狗,又回到船頭,其他小孩都已坐上了船,可是這時船長沖了出來,他驚訝的張大了嘴,“回來!快回來。”那幾隻小船開始劃了起來,小水點非常着急,便抱起了狗狗一起跳下海,狗也會游,他們倆拚命的游啊! 

    奇怪的島 

   “島啊!快看。”他們爬上了岸,小水點看見了“島”中間還在噴水,狗狗突然在“島”上咬了一口,“島”劇烈的晃動起來,這不是“島”,小水點醒了起來!是一條大鯨魚,一陣“大風浪”,把小水點和狗狗吸進了鯨魚的肚子里,“啊,大鯨魚的肚子好大啊!”小水點想。一個小時過去了,小水點和狗狗度日如年,突然他們順着水柱噴了出去,水柱把他們噴到了一個碼頭上。 

香味市 

   “好香啊!”小水點不由得說,小狗好像她說好香啊的樣子,這兒是哪呢?小水點非常想知道。小水點跑到了一個婦女面前問。 

   “阿姨,請問,這是哪呀?” 

  “是香味市啊,你這個可憐的孩子,全身都濕了,來我家休息一下吧!” 

   “不了,謝謝,我想請問蛋糕路108號在哪?我要找我媽媽。”說到這裡,小水點哭了,心裡有酸又甜。 

   “坐10號公車,它會帶你去的,保重呀!孩子,希望你能見到你媽媽!不,你一定能見到的!”婦女也感動的落了淚。 

    重見媽媽 

   上了車,她好累哦,她抱着狗狗睡著了,到了站,她問了一個叔叔,108號在哪,順着叔叔的指引,她找到了108號,她按響了門鈴,門在這時開了,開門的是一位慈祥的婦女。 

   “孩子,你找……?” 

   “我找我媽媽,我是小水點!”這時的小水點又一次落了淚水。 

   “小水點,媽媽好想你啊” 

   “媽媽!” 

   “小水點!” 

  這一對母女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小水點尋親記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點尋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