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正能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正能量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身邊,有很多正能量。

  有一天,我和媽媽吃拉麵,旁邊坐着一對母子。等着熱氣騰騰的拉面上桌后,那位媽媽給兒子盛了一小碗,兒子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跟媽媽說:“我不吃拉麵了,我要吃米飯。”媽媽語重心長地對孩子說:“我們不能浪費糧食,你把麵條吃完我就給你米飯。”可那孩子就是不領情,哇哇大哭,還說著:“我就要吃米飯!”“不行!”剛才還溫柔的媽媽突然變得嚴肅起來,“我說過了,不能浪費,你想想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糧食就讓你這麼浪費了,他們該多麼傷心。”“對不起,媽媽,我錯了。”那孩子聽了媽媽的話,非常慚愧,乖乖地把麵條全部吃完了。看到這,我和媽媽相視一笑。

  唐代李紳寫過一首詩《鋤禾》: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一滴汗一粒糧,愛惜糧食,就是對農民伯伯最好的回報。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把這種勤儉節約的正能量傳遞下去。

  山東青島市北區青島市洛陽路第一小學三年級:何心語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正能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