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的荷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荷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莜荷塘,是由一塊畝見方的稻田改成的,水深一米多,水中有魚,水上開滿荷花,它把夏日的荷塘裝扮得分外美麗。

  夏日的荷塘,經過春季的孕育,整個水面都已鋪滿了荷葉,有的挺出水面,如傘,如亭亭的舞女的裙;有的漂浮在水面上,如一輪圓盤,如一方羅帕。再看那亭亭玉立的荷花,一副嬌羞欲語、欲語還羞的嬌態,確有幾分東方仕女的神韻。調皮的小蜻蜓輕盈地飛落其上,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再看那曲折的塘畔上的絲絲垂柳,如窈窕淑女原創分享作文人網,嫻靜而嬌美的姿容,微屈其嬌體,輕揮綠色的綾羅飄帶,輕輕地把蜻蜓拂走。然後輕擺纖腰,裊裊娜娜,似輕移蓮步欲乘風而去。

  雨後,荷葉更顯出其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這時,小魚兒偶然伸出頭來,調皮地逗弄蓮葉。那些挺出水面的花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緊閉殷唇,朵朵荷花,襯着碧綠的荷葉,如碧天點點繁星,又如碧海里的片片帆影,再加上蓮葉輕托的粒粒明珠,真是紅茶垂露,盈盈欲滴,碧茶帶雨,嬌嬌無瑕。怒放的,嫩蕊搖黃,含苞的,嬌羞欲語,再加上綠蓋疊翠,清盤托珠,好一幅迷人的景色!

  夏夜,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輕霧飄浮在荷塘里,葉子和花像在牛乳中洗過一般。蹲在柳陰下的青蛙,“哇哇哇哇”地鼓噪着,蟋蟀也歡快地彈起了琴,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蟲兒“吱吱喳喳”地伴奏着,頗有古典音樂《陽關三疊》的神韻。這時不,塘邊的垂柳也伴隨着妙曲在清風中翩翩起舞,許多螢火蟲在空中來回遊戈,就像舞萬里撲朔迷離變幻莫測的霓虹燈。塘中的蓮花在默默地開放,散發出脈脈的馨香,走在此前,有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

  啊,夏日的荷塘,充滿詩意的荷塘。

  六年級:在這種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荷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