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荷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荷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有一個美麗的荷塘,塘里長滿了一池荷花、荷葉,荷塘里的水清澈見底,還有成群結隊的小魚們在水中無憂無慮地嬉戲着。

  春天,當你走到荷花池邊,你會看到路旁的野花、野草,它們給荷塘帶上了一條七彩的項鏈。荷葉綠綠的,圓圓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看起來十分顯眼,荷葉趴在水面上,彷彿在精心照料它的荷花寶寶,好讓它漸漸長大。

  夏天,正是荷花開放的季節,荷塘里真是楚楚動人,你瞧!有的還是花骨朵,好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敢把利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給大家。有的含苞欲放,好像手一碰它就會綻開笑臉似的。有的卻早已綻開了笑臉,好像是要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給大家,瞧!荷花正在自豪地說:“看!我多美呀!”一陣微風吹過來,荷花翩翩起舞,還散發出淡淡的悠香,令人陶醉,它們這些舞姿引來了蜻蜓姐姐,它們有時停在荷花或荷葉上休息,有時又和荷花們嬉戲說笑……“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不正是如此嗎?

  秋天,當我再次來到荷花池邊仔細找起荷花來,可怎麼找,卻找不到一朵荷花,取代它的是一個個小蓮蓬,上面掛滿了水珠,晶瑩透亮,好像一顆顆閃閃放光的珍珠,它圓圓的,表皮是翠綠色的,我順手摘了一顆蓮蓬,將其中的一人蓮子撥成兩半,發現裡面有一個小生命——綠芽。我迫不急待地將這顆蓮子放進嘴裡,哇!味道真是又香又脆!好吃極了!

  荷花的根部長有藕,它長長的,胖胖的,像一個胖娃娃似的,中心還有好幾個小孔呢!吃起來又脆又甜!

  啊!我愛家鄉這美麗的荷塘!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荷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