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熱愛祖國,暢想和諧》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熱愛祖國,暢想和諧》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概況《熱愛祖國,暢想和諧》這本書的內容的話,我想也只有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這句話了。我們這個社會是個大家庭,大家庭里的每一個人都有職責去維護社會和諧,讓這個大家庭更加興旺、和睦。 

  這本書包含了: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六個方面的內容。書里告訴了我們許多社會中的和諧故事,讓我深受感染。 

  最讓我感動的是“出售歌聲”的故事,它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為了給奶奶買新衣服而到廬山給遊客出售歌聲。“一位作家在廬山漫步,忽然有個小女孩問他:‘叔叔,您要聽歌嗎?您走您的路,我跟着為您唱歌。如果您覺得好聽,請給我一點錢,多少都可以。叔叔,行嗎?’作家覺得很奇怪,於是在他的勸說下,小姑娘把事情說了出來。‘媽媽對奶奶不好,把奶奶趕到村外的一間小屋子裡住。快到春節了,媽媽給姥姥買了一身新衣,可沒給奶奶買。所以我想買一件新棉衣讓奶奶穿着新衣過個快快樂樂的春節……’聽完小姑娘說的話,作家馬上把口袋裡所有的錢全部掏出來,放到小女孩的手中,告訴她以後不要再來唱歌了。小女孩執意要為作家唱一首歌,可作家說:‘小朋友,實際上你為叔叔描述的就是一首最動人的歌啊……’” 

  孩子的夢想是最純真的,為了一個簡簡單單的夢想能為此付出一切。文中的小女孩是為了“愛”,為了一個平常人看起來很簡單的夢想——幫奶奶買件新衣服,自己跑到廬山上為人唱歌。這個故事沒有華麗的詞語修飾,卻用最樸實的語言描述出小女孩那顆最真摯的愛心。 

  我們孩子年齡雖小,但我們什麼都懂,大人們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我們。正如《三字經》中說:“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我認為大人們應該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中為孩子們做個和諧的榜樣…… 

  假期時我回到外婆家,耳聞目睹了我三舅的一些感人的事:去年我三舅在家籌錢給姑奶奶修建了一座新的房子(我姑奶奶已經70多歲,膝下無兒女,孤身一人,她原來所住的是一座風雨飄搖的房子),讓姑奶奶在雪災中不受凍,不挨餓,健健康康地快樂地生活着;三舅還掏了近萬元為村裡修建了一條路;還把一些生活困難的人照顧進他的木材加工廠里幹活並給予優厚的待遇……三舅和“出售歌聲”的小女孩一樣,他們的愛是一首動人的和諧的歌! 

  人們離不開和諧,社會更離不開安定。我們要像他們一樣,愛老人,愛長輩,愛老師,愛同學。只有人與人之間變得友好,變得有愛心,我們這個社會才能變得更加穩定和諧。

您正在瀏覽: 讀《熱愛祖國,暢想和諧》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熱愛祖國,暢想和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