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推開另一扇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開另一扇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倚在窗前,向外觀望。窗口對面是一家醫院,每天都有無數傷員推進,又或有幾個因搶救無效而推出來的。我是一名超健忘的學生,這對學習來說,無疑是一個天大的障礙。每天看着醫院的一幕幕,覺得有比自己命苦的人總能得到一種欣慰,甚至覺得自已跟這些命苦的人屬於同類。

  一天,這扇窗卡主了,廢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推不開。整個屋子混暗暗的,實在悶得慌。這時,我不由想起身後那扇一直緊閉着的窗。無奈,只得踉踉蹌蹌的過去為它“開光”。

  推開了窗,眼前的一幕使我愣住了。窗前是一個花園,與醫院相比,這簡直就是個“世外桃源”。花園裡的花群芳吐艷,似乎在媲美。一朵朵桃花更是顯眼,粉紅粉紅的一大片。一片片花瓣剛剛綻開,好像一個剛睡醒的嬰兒,十分可愛又具有魅力,迷倒了一群人。

  我茅塞頓開,這的風光無限好,何必沉浸在痛苦悲傷中呢?如果早推開這一扇窗,我不就多一份歡樂嘛!

  推開另一扇窗,你會發現這扇窗果然與眾不同。心靈之窗也是一樣,換一扇窗,以不同的觀點去看待問題,你要知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就像我,雖然健忘讓我嘗盡苦頭,受盡挫折,但它同樣使我快速遺棄昨日的不愉快,與朋友和諧相處。

  推開心靈的另一扇窗,換個角度去面對困難。就像現在,有些同學考試砸了就一蹶不振;許多學生因高考落榜而選擇跳樓自殺。這是多麼愚不可及的行為啊!我們何不換一扇窗對待:考試考砸了,正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這一次考差了,下次奮發圖強不就能考個好成績了;高考落榜了,就不必走進“地獄”般的學校,不用忍受老師的責罵和學習的重擔。這樣一思考,這些不都是好事嘛!我們又怎能陷入悲痛?

  每一件事都是兩面性的,就像兩扇窗,這一扇行不通,就推開另一扇吧!

  六年級:薛曉敏

您正在瀏覽: 推開另一扇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開另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