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貪心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貪心惹的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如果太貪心了,那麼就會變成“貧”了。難怪“貪”字只是比“貧”字多了一點。這不,我在網上看到了這樣一個新聞,我更加深刻理解了這個“貪”字了。那麼,到底是什麼新聞呢?想必大家一定很期待吧!就讓我來告訴大家把!

  這件事情是發生在一家麵館里的。有一名男子因為肚子餓了,就到一家麵館里去吃面。當他走進這家麵館的時候,他發現這家麵館的牆上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大碗只要一元,小碗要五元。這名男子感到非常的奇怪,怎麼小碗要比大碗貴呢?是不是這個老闆搞錯了呢?於是,他帶着好奇心詢問了這家麵館的老闆,沒想到,老闆告訴他,上面的價格是千真萬確的。這下子這名男子才放心下來。沒想到,天底下竟然還有這麼好的事情呀!

  於是,他就點了一碗大碗的面,反正也只要一元錢就夠了。很快地,麵條來了,他看到果然真的是一隻大碗。不過,這個碗也確實是太大了。不過,只要一元錢就夠了,也是挺划算的。想着,他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而且這個麵條的味道還是挺不錯的呀!這名男子想着,今天可是撿了一個大便宜了。可是,吃了好一會兒,麵條還有好多,大約吃了半個小時左右,他才吃了一半。因為這碗面實在是太多了,這名男子實在吃不下去了。沒辦法,他只好起身去櫃檯付錢。於是,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給老闆。可是,店老闆卻說:“這位年輕人,你付錯了。”這名男子有點兒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奇怪地問:“老闆,我沒有搞錯呀!你不是牆上貼着大碗只要一元就夠了呀!我剛才點的就是大碗,我沒有弄錯呀!那到底要付多少呢?”老闆說道:“要一百零一元錢。”這名男子一下子懵了,說:“老闆,你這是在坑我呀!這是一碗什麼面呀?竟然要這麼的貴呀!”老闆說:“小夥子,我可沒有坑你,我們店裡還有一個規定,如果大碗吃不完的話,還要罰款一百元。你瞧,你還剩那麼多。這碗面的價錢是一元,因為你沒有吃完,加上罰款,這不,就要一百零一元了呀!”這名男子聽了老闆的解釋,覺得非常的尷尬。哎!怪自己太貪心了唄!

  是呀!如果這名男子當初不是那麼的貪心的話,也不至於要付那麼多的錢。所以說呀!這天下可沒有免費的午餐,大家在消費之前,也要理性地消費,否則,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喲!

您正在瀏覽: 都是貪心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貪心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