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貪心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貪心惹的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咬鉛筆頭比賽》有感 

  讀了《咬鉛筆頭比賽》這篇文章,我禁不住沉思起來。對於別克現在的模樣,我深感同情。他沒有拿到金牌,卻得了一身的病。 

  比比先生為即將倒閉的CCC鉛筆公司想出了一個他認為絕妙的銷售“方案”:舉辦第一屆小學生咬鉛筆頭比賽,前六名小朋友按名次授予獎牌。注意事項:練習及比賽時必須使用CCC鉛筆公司生產的鉛筆。報名的人可真多啊。有哥哥替弟弟報名的,有姐姐替妹妹報名的,還有爸爸替兒子報名的。剛上三年級的別克就是其中一位。他經過兩個月的刻苦鍛煉,一口氣可以咬掉上千個。爸爸媽媽看到別克這熟練的動作,就像看到了閃閃發亮的金牌,心裡甜滋滋的……比比先生可真夠可惡的!但是,這些人都怎麼了?就為了那塊金牌?連自己兄弟姐妹、兒女的身體健康都不顧了嗎?難道都不知道鉛是有毒的嗎?小孩子不知道還情有可原,大人也不知道嗎? 

  一天,別克生病了,醫生的診斷結果是:急性鉛中毒!看到別克臉色蒼白、神情獃滯,別克父母後悔莫及。比賽那天,比比先生神采飛揚,別克爸爸衝上了主席台,“啪”地一下給了比比先生一記響亮的耳光。 

  父母抵擋不住金牌的誘惑,讓兒子參加“咬鉛筆頭比賽”,結果兒子得了嚴重鉛中毒:比比先生貪得無厭、損人利己,讓不懂事的孩子咬含有毒性的鉛筆頭,結果遭到了家長們的拳打腳踢。人,一旦有了貪念,就會變得自私、遭人唾棄,就像比比先生一樣:還有的甚至會失去親人、失去一切,就像別克父母一樣。節制慾望,人才會有成功的希望。消除貪念,千萬不要成為下一個別克,更不要成為下一個比比先生!

您正在瀏覽: 都是貪心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貪心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