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人不可太貪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不可太貪心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做人不可太貪心

  ——讀《窮人和富人》有感

  許多人都很貪心,但過度的貪心會使好事邊趁變成壞事,一無所獲。這使我懂得了:做人不可太貪心。

  故事中仁慈的上帝不僅恩准了善待他的窮人的三個願望,還實現了拒絕留宿他的富人許下的三個願望。最後,富人一無所獲,窮人卻幸福地生活了一輩子。同樣是三個願望,結果如此的不同,原因就在於富人許願時貪大、貪全,患得患失,生怕漏掉任何東西,最終弄巧成拙,一無所獲。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不也是這樣嗎?從不敢上台表演,卻說:“我一定要當紅明星”;成績平平,卻說:“我要讓成績全年級第一”;學科競賽時,初賽都很難通過,卻說:“我要在某次競賽中一舉得冠”……同學們,你們聽了這些一定覺得這些人真是異想天開,可你們不知道,可能我們的班級體里就有這樣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改掉貪心的毛病,遠離貪心,讓善良的花朵永遠盛開吧!

您正在瀏覽: 做人不可太貪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不可太貪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