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蜻蜓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蜻蜓_7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pp958

每當天氣突變的日子裡,就能看到許多蜻蜓在低空盤旋。這時候田野上就會看到我和同伴們拿着一頭抹着膠的長竹竿捉蜻蜓。蜻蜓飛累了,就落在路旁茅草和小樹上,我們就飛快的把蜻蜓粘住,帶回家玩耍。有時候竟然還比賽誰粘得多。 

  一次看圖作文課上,老師掛出一張不要捕蜻蜓的圖片,輔導我們作文。她深情地告訴我們蜻蜓是益蟲,要保護它。當時我將信將疑,老師說得對嗎?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有看見許多蜻蜓在空中盤旋着,我決定仔細這些蜻蜓。突然一隻大黑蚊子飛了過來,蜻蜓一個俯衝,把蚊子緊緊叼住,一眨眼就吃掉了。這下子我才看清了蜻蜓的真面目。心想:這小精靈真可愛,我們不應該傷害它。這時小夥伴們有拿着粘膠的桿來粘蜻蜓了。我急忙上前,把剛剛發現的“新大陸”告訴夥伴們。可是他們嘻嘻哈哈地不當一回事,繼續粘蜻蜓。小蜻蜓好像在叫:“救命呀,救救我。”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保護蜻蜓。 

  第二天上學,我把小夥伴們粘蜻蜓玩的事告訴了總輔導員,請求幫助救救蜻蜓。老師發動同學們討論蜻蜓該不該捉,並寫出了自己的看法,還利用紅領巾廣播站,播放了同學們的來稿。夥伴們粘蜻蜓玩的壞習慣糾正了,可是未入學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怎麼辦呢?他們不懂事,還經常去沾蜻蜓。給他們講道理,真是對牛彈琴。我坐在家門口冥思苦想,總想不出好辦法。有一天,村裡的農技員李伯伯路過我家門前,我眼前一亮,從凳子上跳了起來,三步並做兩步跑到李伯伯跟前說:“好伯伯,你見識廣,制止未上學的小朋友粘蜻蜓玩,保護可憐的蜻蜓吧。”李伯伯搔了後腦勺,樂呵呵地答應了,還表揚了我。我心裡樂滋滋的,心裡暗暗想: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這下蜻蜓得救了。 

  每當我看着蜻蜓快樂地飛舞,我心裡愉快極了。 

指導老師:鄭丹雲

您正在瀏覽: 我和蜻蜓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