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蜻蜓之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之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季一個天氣陰沉的下午,我騎車行進在寬敞的公路上。感受着乾燥、污濁的空氣,見大小車輛從身邊疾速地駛過。

  忽然,輕微“嚓”的一聲,撞上了!一隻蜻蜓撞在了我的車簍上,並鑲在了車簍的縫隙里。我的心一緊,減緩車速,一隻手小心翼翼地捏住蜻蜓的翅膀,取下。它並沒有死,看來剛才它是被撞暈了。這是一隻鄉下常見的那種蜻蜓,就是夏季雷雨之前,喜歡聚集在一起,隨風漫天飛舞的那種。它醒來了,起先一對碩大的眼睛驚懼地望着我,接着便在我的指頭上振動翅膀,奮力掙扎着。我鬆開手指,心情很好地看着它展翅飛去,不一會兒消失在灰濛濛的空中。

  這時,我才發現,其實在道路的上空,飄動不少蜻蜓的身影。它們漫步空中,一會兒停在半空,高頻率地扇動着翅膀,一會兒快速地滑過,姿態輕盈、優雅。我不太清楚蜻蜓的生活習性,只知道它們好像是以空中飛行的小蟲為食。果然,那隻蜻蜓直升機般駐留半空,是在尋找獵物;突然加速的瞬間,則是向目標發動攻擊。

  一輛貨車呼嘯而過,我分明地看到,那隻剛剛完成攻擊行為的蜻蜓悠悠然滑落地面,隨一股貨車帶來的風輕輕地躺在我的車前。我的心頭生出了一絲陰影。

  一路向前。我看到每過一段,地上就有一兩隻蜻蜓的屍體,它們靜靜地躺在那裡,慘相各異。心頭的陰影在蔓延,我胡思亂想到,一座座工廠建起來了,河水變黑了,大河小渠的魚類也日見稀少;食物的內容豐富了,隨之而來的是,鳥兒稀少了,野兔難見了,好些動物數量急劇下降;農作物產量上去了,品質卻下來了,食用起來,早沒了原先的滋味……

  人與自然,如果能平和地相處,那該多好啊!

  我停住車子,撿起一隻蜻蜓的屍體,默默地為它祭奠。

您正在瀏覽: 蜻蜓之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