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蜻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蜻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們玩過很多遊戲,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捉蜻蜓了。

  到了夏天,院子里、街道上,會有許多蜻蜓在飛,它們忽而身東,忽而向西,來來往往,令人眼花繚亂。這時候,我和小夥伴們總喜歡到那兒去捉蜻蜓。我們舉着大掃帚,兩眼緊緊盯着蜻蜓,當它飛到我們跟前時,我們便猛地向它拍去,就把它按在了掃帚底下,然後輕輕地翻動掃帚,找到被按住的蜻蜓,把它捉住。有時候,蜻蜓會落在小樹枝上休息,這時,我們就攝手攝腳地走到它身邊,用手指對着它的尾巴輕輕地捏去,沒等它反應過來,就把它捉住了。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很機警的蜻蜓,沒等你來得及下手它就輕快地飛走了。還有一種蜻蜓,它個頭比其它蜻蜓大,顏色也比其它蜻蜓好看,但是數量不多。它非常機靈,用一般的方法很難捉到它。它膽子也特別大,喜歡落在很低的,又比較顯眼的小樹枝上,尾巴高高翹起。當你用手靠近它的時候,它在那裡一動不動,但它的眼睛卻時刻盯着你,而當你用手去捏它時候,它總能敏捷地從你手邊逃走,並且總是走不多遠又重新飛回來,落在原來落的位置上,好像在逗你玩似的。有一次,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能捉到它的好辦法。我先用一隻手放在它的眼前,做出要捉它樣子,但不離它太近,目的是迷惑它,分散它的注意力。然後用另一隻手輕輕地從安的後邊去用手捏它,一下子就把它捏住了。

  捉到蜻蜓后,開始我們把它們放在蚊帳里,讓它們去吃蚊子,再後來,我們還給它們建了一個漂亮的小房子,讓它們住在裡面,我們到外面捉來一些蟲子來喂它們,但是到最後大多都把它們放飛了。捉蜻蜓的遊戲一直伴隨着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蜻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