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談《蜻蜓點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蜻蜓點水》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看那小孩子疲憊的樣子!父母剎費苦心的樣子!寓意十分深刻,讓人一目了然,它展現了普遍父母的心理:為了孩子考上好學校,就讓孩子去學習舞蹈、音樂、美術、寫作等。目的就是盼女成鳳。但不顧孩子們的心理,這麼多內容,孩子又不是學習的機器,哪有這麼多的精力去學習呢?最終一樣也學不精,這不正如蜻蜓點水一樣嗎? 

  現在許多家長都一樣,不管孩子的愛與厭,給孩子增加許多課外的學習量。孩子失去了自由,被爸爸媽媽約束着,可爸爸媽媽卻一無所知。當孩子給爸爸媽媽提出來的時候,他們不以為然,說:“我們花錢給你們報了那麼多補習班,都是為了你們一個美好的未來,你卻生在福中不知福。”他們並沒有考慮孩子們的心中所想的,而是在拔苗助長。這樣不僅不能讓孩子學到知識,反而把孩子變成了書獃子,失去了生活的快樂。 

  家長不能只讓孩子學書本知識,還要多學學課外知識,勞逸結合。做作業做累了就帶孩子出去郊遊,了解社會。或讓孩子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培養孩子動手適應生活的能力,孩子就不會成為一個書獃子,而且每門功課學得很膚淺。 

  別讓蜻蜓點水流行,這樣下去,它會阻礙孩子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談《蜻蜓點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蜻蜓點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