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連·蝌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連·蝌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匆匆,流水潺潺,霎時間,那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如繚繚輕煙般散盡了。那最值得我回憶的,還是那個頭小小的黑蝌蚪,圓球似的,可愛極了!兒時,不懂事,常鬧着去小河塘邊捉蝌蚪。現在回想起來,就彷彿還處在小時候一樣。那一個個甜蜜的笑容至今還蕩漾在我的心中。捉蝌蚪去嘍!

  準備好玻璃缸和小網便可以了。

  (人王之戰)

  我們找了一個乾淨的河塘,挽起褲腳,伸手試試那河塘的深淺——這是在熟悉不過的動作了。我蹲在一塊平石上,傾斜着將網伸入水中。呀!光滑的鵝卵石間遊盪着一隻好大的蝌蚪!想必是蝌蚪王吧!“它的身體長得如此之大,動作也一定很笨拙呢!呵呵——”我欣喜若狂,喃喃自語道。我迅速把網伸進水中,瞄準好了目標,立刻網住。可是,水裡似乎起了霧,轉眼間,澄澈明亮的“銅鏡”被打破了,變得渾濁了。一溜煙兒,便逃的無影無蹤了。——哎!我輕敵了!

  (捉迷藏)

  經過上一次的教訓,我恍然大悟,可不能再輕敵咯!我仔細觀察着鵝卵石間,原來,小蝌蚪們都藏到鵝卵石下去了。它們好像在跟我玩兒捉迷藏,有趣極了!這兒有一隻圓溜溜的大蝌蚪,我立馬拿出武器,想捉住它。還沒等捉住大蝌蚪,一旁又有一隻小得可愛的小蝌蚪步入了我的眼帘。我把大蝌蚪拋到九霄雲外去,只顧捉小蝌蚪去了。中意的蝌蚪那麼多,哪裡會顧得上。這麼多的蝌蚪,使我眼花繚亂,應接不暇,看來輸定嘍!

  (安樂窩)

  “蝌蚪們都跑到哪兒去了呢?”我疑惑不解,“怎麼只有幾隻蝌蚪了?”不經意間,我已經走到河塘對岸了。

  “可惡,它們都跑這兒來了。還好我發現了它們的安樂窩。”

  我蹲下來隨意一撈,便撈得幾隻大蝌蚪。太好了,終於有“戰利品”了!我手舞足蹈,突然,腳下一滑,右腳滑了下去。幸好,穩住了右腳,沒有大礙。我隨心所欲地撈着,不知撈了多少只,直至最後一隻蝌蚪,打破了這面光滑明亮的“銅鏡”。

  我流連在夕陽的河塘邊,回憶,品味着:

  捉蝌蚪的樂趣!

  六年級:吉帕銀花

您正在瀏覽: 流連·蝌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連·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