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記流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記流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記流連 

  大步向前,從而去尋找自己想要的。在光與影交錯的瞬間,凝然。一記花錯影交疊,站在平行線的另一端淺吟。次莫成殤,回首終了,以寂然。——題記 

  天邊晚霞斑駁的碎影,寂靜的叢林,只有一個身着白色衣裙的黑髮少女,看不見她的臉,嘴角漂浮過一絲讓人覺察不出的笑容,來去匆匆。一聲液體的滴落,一大滴猩紅的血順着她白皙的肌膚緩緩而落,曲折,連綿。最終打在一朵開得嬌艷的白玫瑰上,張揚,醉人。而她的臉上並無一絲的痛苦只是琢磨不透的舒緩,已是第18個毫無生氣的生死輪迴。 

  走在喧鬧繁華的街市,沿着梧桐的縫隙的斑斑點點,彷彿只是這個街市的一個過客而已,也是如此。人世間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層玻璃,看清真相才發現自己處於平行線的另一端,永不相交,只能靜靜看着那個華麗而又落拓的背影,發泄着自己的喜怒哀樂。人與人之間的一切這般虛假,儘管富麗堂皇的鋪墊過後,瓦解防線,看到最真實的醜陋,其實自己也不過如此。 

  坐在長椅上悵惘歸天,無限接近於藍的灰色色調,映在天際。微微閉上雙眼,“簾,簾?”回想起那個熟悉的聲音,可是又是這樣的急促,迫切。猛地驚醒,又回想起,回想起了她。一股莫名的力量,牽引着她來到了這個地方,或許很美。鳥的悅鳴,地的寂靜,最凸顯的當然還是那簇簇的白玫瑰,它與生俱來的高貴,淡雅。白色,配着淺綠的葉莖或許的絕配,這般的高高在上。望着這片新土,過些時日,已長出了點點新綠。可是眼裡的淚還是一點點沁出來。對她的是埋怨?同情?不舍?很想說“你何必,何必要這樣對自己?讓自己默默承受着18個痛苦的輪迴,只為了,背叛你的那個罪人啊!”不知過了多久,彷徨着,傾訴着,天色漸漸黯淡無光。她起身,用修長的手指,輕輕撫摸着剛剛謄寫上的硃紅色。淚又一次浸濕了雙眼,很怕,淚不聽指揮就這樣滴落,長嘆一聲,快步離去,可腳步聲在幽靜的叢林中卻是如此顯眼。 

  獨自漫步在大道上,此刻已是黃昏,夕陽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好似蔓延到了下個世紀。恍惚着,抬起頭,發現那個挺直的聲影。那雙長腿,意味着成為一個騎士的未來。就像看到一個寄託,或是一個心靈導航,忍了好久,好久,猛地沖了過去,毫無顧忌的大哭起來,忍了好久,一股腦兒傾訴出來。“我不恨她,即使,她騙了我整整18年,對她的恨,就在她走的那一刻麻木了。為什麼,她要增加我的罪惡感嗎,她怎麼能這樣,怎麼能這樣?重新輪迴,每一次,我的心都好痛,痛到撕心裂肺,為什麼,要給我這般痛苦啊,為什麼,為什麼?”她發泄着積蓄了不知多久的怨,多久的狠,可在那剎那,一切煙消雲散。而他默默無語,只是用手輕撫着她,給她一絲絲微不足道的安慰,寄託,除此之外,並無其他。 

  踱步前行,生命綻放出白玫瑰的美麗。淺吟着夏沫的憂傷,看天使揮舞着翅膀,經歷18個生死輪迴,淚已成殤,回望無邊,盡踏香!

您正在瀏覽: 一記流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記流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