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蝌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蝌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的早上,小強和小麗晨跑到池塘邊。那裡的空氣清新,環境優美,是一個好地方。天還早,紅通通的太陽還沒有完全跳出大地媽媽的懷抱,只露出半邊笑臉兒。

  他們見環境怎麼好,便在青石板上潑水玩。忽然小強看到池塘里有許多蝌蚪游來游去,覺的很有趣,便建議道:“咱們捉幾隻蝌蚪來玩玩吧!”小麗連忙響應:“好哇,這主意不錯。”於是他們決定來一場比賽,看誰捉得又多又快。

  小強見蝌蚪游得很慢,很悠閑的樣子,把手伸進水裡一撈,便捉到了兩隻小蝌蚪。小麗當然不甘示弱,幾次用手伸進水裡拚命地撈,結果還是沒捉着,小強便哈哈大笑起來:“哈哈,你真差勁!“

  正當他們兩個捉的興緻勃勃時,一個拄着拐杖的老爺爺走了過來,看見小強和小麗在捉蝌蚪,連忙大聲喊道:“你們快住手,快把蝌蚪放了!“兩個小朋友一驚,回頭一看,原來是鄰居家的老爺爺呀。老爺爺對他們說:“小朋友,捉蝌蚪是不對的。蝌蚪是益蟲,只不過它是青蛙的一個階段,春來夏初,青蛙把卵產在池塘,過了幾星期,就會孵化成小蝌蚪。過了許久,便會成為。你知道青蛙一天吃多少害蟲,青蛙一天吃60多隻害蟲,你們想想,兩隻青蛙一個季節就可以吃幾千隻害蟲!是多麼了不起呀。它們是不是莊稼的忠實衛士?“兩個小朋友點點頭說:“我們知道錯了。“爺爺語重心長地說:“這就對了,知錯能改還是個好孩子,放了這些蝌蚪吧。““知道了“兩個小朋友低下了頭,觸到了那火似的紅領巾。他們趕忙打開瓶子,把蝌蚪給放了。

  看着那些可愛的小蝌蚪又能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兩個小朋友的心情由沉重變回輕鬆,不由自主地說:“再見了,可愛的小蝌蚪,祝你們快快成長,為莊稼吃掉更多的害蟲!“老爺爺聽了他們的話,會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放蝌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