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的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似調色盤,有粉色的可愛,有紅色的奔放,有藍色的溫柔,有白色的純潔,有黑色的狂暴……

  雨,好像是千萬個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春雨柔軟,哺育萬物;夏雨粗獷,自由奔放;秋雨蒼涼,看盡人世;冬雨肅殺,令人畏懼。因季節而變化,情調各異。雨色美,雨聲更加動聽。

  在詩歌、音樂中,有許多關於雨的佳作。線條勾勒出雨的柔和,色彩描繪出雨的美好。音樂旋律,更顯剔透。

  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着人的臉,微微覺着癢,又輕輕濡濕着衣裳。雨傘彷彿是風帆,在雨色中載浮載沉;也像一隻只大翅膀,東南西北,無邊無垠,因風四處飄航。

  可愛的雨,一滴滴落在臉頰上,痒痒的,不用穿雨衣,便可以漫步在雨中。在戶外呼吸泥土的芳香,躑躅漫步。奔放的雨,如剛出世的嬰兒,哇哇大哭,將對世界的美好,一股腦全灑了出來;溫柔的雨,如一位沉默的學者,無聲勝有聲;純潔的雨,嗒嗒地下着,傾訴着自己的小秘密;狂暴的雨,吐露出心裡所有的不滿,任閃電如銀蛇揮舞着,吞噬着那酷辣的太陽。

  但,雨依舊似蜜似酒,沁人心脾,滋潤着,灌溉着聖潔的心靈。

  春雨無聲無息地下着,花兒探出了頭,草兒伸直了腰,大樹煥然一新,遠處的山朗潤起來了,河裡的水漲起來了。一切都是那麼清新自然。雨點敲打着窗戶,落在雨傘上,滴在臉頰上,更夾雜着桃花的幽香,讓人陶醉其中。

  夏雨喚醒了荷葉,荷花。一池的清涼讓太陽不再刺眼,不再炙熱。滿池的荷葉被打得篤篤響,似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律動出歡快的節奏。

  秋雨纏纏綿綿,重霧深鎖,萬木蕭蕭,撐天的大樹經雨洗禮,顯得格外蒼勁,它們記錄了這一年來的景緻。遠山的紅葉滿山遍野,金色的稻田一望無垠,盡顯尊貴。

  冬雨如泣如訴,在鄉下,兩岸茅屋炊煙陰陰沉沉,粗糙的線條被雨水浸染了,濃郁散開來。不知是哪個小毛孩,又打破了碗,打破了這寧靜。

  遙望長江,已被雨水填得滿滿;我的心,也被幸福填得滿滿。

袁野 重慶南岸區珊瑚實驗小學六(12)班

  老師點評:

  這篇寫景的散文語言清新、思緒靈動、比喻貼切,既反映了小作者平時的閱讀積累,也發揮出觀察和思考的潛能,這樣的寫作練習是對課堂作文的很好補充,需要鼓勵提倡。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