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的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花秋草,夏雨冬雪,和風煦日,閃電鳴雷……這都是自然給予我們的瑰寶,是我們不可多得的財富。

  然而雨恰恰是這瑰寶中的精品,是大自然親密的夥伴。

  春雨是一個文靜的小姑娘,悄悄地奉獻着自己,就連杜甫的詩也曾誇道:“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的,春天緩緩而來,而春雨卻落落大方地為枯枝、草兒、小花做步入輝煌的紅地毯。

  夏天的雨可沒有好脾氣。它像一個頑皮的孩子。雨點狠狠地砸着玻璃窗。隨着“噼啪”的響聲,玻璃窗上留下了一道道水痕。窗外茫茫一片,整個世界都籠罩在蒙蒙的雨霧中,雨點落在地上,開出一朵朵晶瑩的小雨花……他可以隨意與你玩耍。夏雨始終是個未長成熟的孩子。

  我喜歡把秋天的雨稱為金雨。在聽金雨時,一切都變得那樣安靜,如果說金秋是一幅金燦燦的油畫,那麼金雨就是廣闊的背景,在金雨到來時,彷彿聽到了一個又一個新生命的聲音,聽到了農民快樂地打着豐收的鑼鼓,在金雨中,農民收穫了糧食,老師收穫了希望。而我們收穫了世界上誰也偷不走的——知識。

  冬帶給人們的印象是冷酷無情的,而冬雨是潔白溫和的,他像一位細心的男孩。你知道他為誰凍結細菌害蟲嗎?你知道他為誰驅除夏日的炎熱、秋天的喧鬧嗎?你知道他為誰融化着積雪嗎?你知道他為誰洗刷着塵埃污垢嗎?我知道,他在為春天的來臨而準備着,這是春的前奏。

  傾聽這些夥伴帶給你的天籟之音,你便會擁有一個最純真、最美好的心靈。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