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下雨了,人們紛紛躲起雨來。不一會兒,路上便只剩數個疾步而過的身影。我,悄悄的漫步在其中,不知不覺,已走到了家門口,放下沉重的書包,我又來到了陽台上,望着窗戶上雨水打過的痕迹,聆聽它的旋律...... 

  春雨---覺醒的鐘鈴 

 春雨,沒有烏雲的預兆,就那樣安靜的來到人間。像牛毛,花針,似瓊漿,甘露。密密地斜織在天地間,滋潤大地,哺乳萬物。她輕柔的打在水面上,蕩漾出細小的波紋。聽!好像有聲音傳出,那是從水中傳出的微弱的好似鍾?的聲音,雖微弱,卻爆發出了能喚醒世界的生命之聲,她,還敲醒了人們沉睡了一個寒冬的心靈,在雨中,我們整裝待發,開始新一年的旅程。 

  夏雨---來匆匆,去也匆匆 

 夏天是酷熱的,碧空萬里,太陽盡情地釋放着熱量。忽然,空氣變得格外的悶熱,天一陰,大片的烏雲便密布在了方才的萬里晴空之上,頓時間,電閃雷鳴豆大的雨點像無數個傘兵由天而落。但是,夏雨卻像咱湖南妹子的脾氣一樣---來的快,去得也快,一眨眼的功夫,雨已停,烏雲散去,走出門,清新的氣息迎面撲來,樹葉上垂着欲滴落的水珠,彷彿玲瓏剔透的鑽石,卻又不像鑽石那樣嬌柔做作。無數滴小水珠從葉片上方順流而下,聚集在葉尖,伴隨葉尖輕輕地顫動,水珠們已滴在了樹下的小水潭裡,那小圓暈一圈一圈的蕩漾開去...... 

 這一場雨,澆滅了人們心中的燥熱,也滋養了正茁壯成長的莊稼。 

  秋雨---夕陽下殘落 

 秋雨無聲息的下着,沒有春雨的柔情,也無夏雨的激烈朦朦的細雨,在習習秋風的吹拂下,略略斜落,幾點紅楓雖醒目,卻有一支獨秀的氣勢......此景,令人湧起凄涼之感。田野中,豐收的麥谷金黃,這是一年中最後的喜悅,可仍為抑制住胸中那抹淡淡的憂傷。秋季,是一年的夕陽;秋雨,殘落下來。 

  冬雪---純潔的句號 

 冬雪紛飛,積在地面上,潔白的,沒有瑕疵,它是一年的終結,它篩去了不美好的事物,留下美麗的回憶,塵封着記憶,放進腦海,作為人生的又一次閱歷,好好保存。 

 我愛雨,愛她的柔,她的烈,她的憂,她的純潔......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