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夜,註定不眠。上樓的薩克斯吹得很不錯,但天知道他為什麼九點半開始吹,舒緩的曲調並不如催眠曲般惹人入睡,反倒令人難以安眠,到半夜才勉強睡着。不過這也無妨,大不了頂着黑眼圈去學校。

  今早醒來,不想外面竟降下場雨,已是初冬的季節,這麼一場雨,更使得天色暗如黑夜,連路燈都點着。

  賣出樓的幾步,迎接我的,是淅淅瀝瀝的雨和冷漠的風,夾雜着潮濕的凄涼。靜靜漫步於雨中,或深或淺一腳腳踩着,鞋面濕了,褲腳濺上了幾滴水珠,我倒也不在意。其實,我還要在班車離開之前到達站點,本沒有這樣多的時間,而且,本就晚了點。但介於雨天,應該,可以緩緩走過去吧。至少,我不願再這樣滑的地面走路。雨敲打在傘面上,低聲地,訴說著悲傷,滴滴答答,同時心底染濕了一片。

  人已到齊,班車驀地發動,輪胎掠過地面已匯成流的雨水,濺起陣陣水花,不等水面反應盪出波紋,車的影子已漸行漸遠。

  車窗上掛滿了水珠,霧氣朦朧,路燈,車燈,交通燈,只是化作一團團模糊的光影在你眼前搖曳,好似在炫耀都市的繁華。頭靠在透明的窗子上,微微感到一絲涼氣,我像是聖誕節時趴在商店櫥窗外的小孩子,用羨慕的,渴望的,迷茫的眼神望着隔了一層玻璃的另外一個世界,那些絢麗華美的,繽紛的物品,觸摸不到,因為中間的分界線。

  雨未停,風未靜,絲絲細雨化輕愁,我在燈火闌珊處。霎時間,若有所思,若有所失,心已惘然。

  天空一點點沾染上光亮,在到達學校后,已全然瞧不出夜的影子。雨還是沒有停下,但打着傘穿梭雨中再不似剛才那般恍惚,也不再營造出那般意境。我快步走向學校。

  坐在位子上專心聽講,偶爾瞟一眼外面,雨還是淅瀝瀝的下,未停,只是我再無心想它了。

  這場冬雨,寒冷地傾下,像是霓虹燈照耀下的玻璃,散發著迷離的色彩,直至快中午時,才遲遲不情願地平息。

  只是,它早在上課時,便在我心裡停了。

  上帝哭過了,只留下淺淺的水窪,積在地面的雨水無聲流淌……

  中關村一小六年級:佟可涵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