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這段時間,我認真閱讀了《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知道了“和 諧”和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我被書裡面的一句句警句格言激勵着,被一篇篇美文吸引着,被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感動着。尤其是讀到書的最後一章“和諧社會需要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我的感受特別深。 

  “和諧”是我們人類對大自然的珍惜呵護,是沒有被污染的土地,是鬱鬱蔥蔥的大森林,也是所有自由棲息成長的生命。我們人類生活在美麗的地球上,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她,關愛她。可是,千萬年來,我們人類只知道無窮無盡地向大自然索取,而不知道去保護她,將越來越多的污染無情地拋給了她,讓她不堪重負,造成了許多生物瀕臨滅絕,資源不斷消耗,能源緊缺,環境污染…… 

  昨天,我在小區的草坪上發現了一棵“一枝黃花”,它看上去很漂亮,可我知道它是一種繁殖能力超強的外來物種。前幾年,就是這“一枝黃花”在我們嘉興地區四處蔓延,嚴重破壞了本土植被的多樣性和生態平衡,導致綠化地和灌木成片死亡,橘樹的大面積減產。我急忙跑過去仔細觀察了一番,高興地說:“還好花正開得旺,還沒有結出種子。”說完,我就用力把它連根拔起,扔進了垃圾箱,免得小區里四處長滿它。其實,環保就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只要做個有心人,我們人人都能成為環保小衛士。當看到地上有垃圾時,彎彎腰隨手把它撿起來,分類投入垃圾箱;當我們跟着爸爸媽媽上商店時,要記得帶上一個環保小布袋;每天早上洗完臉,要把洗臉水保存好,這樣就可以進行二次利用沖廁所了…… 

  就讓我們共同努力和大自然永遠和諧相處!從心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棵樹、每一朵花……

您正在瀏覽: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