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史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史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史記》是我國歷史名著,文化瑰寶。史記作者是我國古代文學家司馬遷。 

  史記中有許多個經典小故事。如烽火戲諸侯、劉邦的故事等。看史記故事,看每一篇故事我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看商紂王與妲己的故事,我為比乾的直諫而感動。為商紂王的殘忍而心酸。看到商紂王對妲己的痴迷為她做的一切。我心中充滿了氣憤。看到武王伐紂的故事,我感謝他的義舉,因為他拯救了一方百姓。 

  看時,我有時會把自己當做故事中的人物,有時我會想如果我是妲己,我會勸商紂王以國事為重。如果我是商紂王,我會專心務國,以國事為重。 

  史記作者司馬遷的坎坷人生讓我感動萬分。司馬遷生於公元前145年,大約死於公元前90年,字子長。司馬遷出身與史官世家。漢武帝天漢三年曾因李陵事件被被捕下獄。司馬遷痛苦萬分,曾想過一死了之。可他並沒有那樣做,因為他想到自己歷經千辛萬苦創作的史記還沒有完工,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看了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劉邦的故事。這篇文章里的人物生動形象,故事活靈活現。所以我很喜歡。

您正在瀏覽: 史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