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諾曼底》號遇難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諾曼底》號遇難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剛學完這篇課文,我的心不由地顫了一下,我有些不甘心,難道這個偉大的船長就這樣消失了嗎?我有些不相信,以前我看書時,像他這樣偉大的人都會有一個好的結果。但事實就是這樣:偉大的哈爾威船長隨着他的輪船消逝在茫茫的大海中。

  《“諾曼底”號遇難記》講的是1870年3月17日夜晚,“諾曼底”號冒着危險在霧夜航海,正朝格恩西島開去。突然間“瑪麗”號向它撞了過來,“瑪麗”號把它的船身剖開了一個大窟窿。這時候,人們半裸着身子,一片慌亂,爭先恐後地向救生艇跑去。哈爾威船長卻臨危不亂,果斷地讓奧克勒福大副拿着槍對着那些混亂的人們說:“哪個男人敢沖在女人的前面,你就開槍打死他。”當人們都被救出去以後,船長卻還站在船上,不願意離開,像尊黑色的雕塑一樣,毅然和船一起沉入了大海。

  文章讀後,我心中湧起了一座豐碑、一個高大的英雄形象—哈爾威船長,他這種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可能哈爾威船長也曾想過自己,只是但最後他還是下定了死亡的決心。能夠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別人的生命,那這個人真的太偉大了,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啊!最使我感動的是最後一段,哈爾威船長一心只為別人着想,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堅守職責,堅守自己的崗位,把船看作是自己的心血,自己的生命,做到船在人在,船亡人亡。合上語文書,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人們遇到危險的時候要鎮定,當船被撞破的時候,船長竟然忘了自己的危險,為別人着想。他是那麼鎮定自若!一想到平時我遇到危險就大呼小叫,驚慌失措,而且有時也只想到自己是否方便,卻絲毫沒有考慮到他人的利益有沒有受損,我不禁慚愧萬分。看了船長的行為,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總是要先想一想是否傷害他人的利益,是否對他人有利,而不是一味地以自我為中心。哈爾威船長是真正的勇士,他那種高尚的品質,那種鋼鐵般的意志,使我懂得了很多,並且不斷激勵着我,在學習上和生活中不斷努力前進。 

  船長啊,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您那忠於職守、捨己救人的高尚品質將成為我做人的標準;您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觀《諾曼底》號遇難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諾曼底》號遇難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