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孔子少年的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少年的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期間,我從寒假作業里讀了《孔子少年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任何天資的背後,更多的則是辛勤的汗水和超凡的努力。孔子的勤學苦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的主要內容講的是他之所以能成為弟子三千、名揚四海的聖人,是和他小時候的刻苦勤奮分不開的,也正所謂是“天才來自勤奮”。

  讀完后,我為孔子那種對學習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深深震憾,聯繫到我自己,感到萬分慚愧,記得有一次,我把老師補置的作業留到晚上做,結果到了晚上我又要看電視,差不多想睡我才想起作業沒寫,但已經挺不住了,然後心想:“明天早上再寫吧,反正老師也不會講。“於是,我把作業和書整理好放回書包,躺在床上睡著了。就這樣,我養成了懶做家庭作業的習慣,每次都是等到晚上,晚上又等明天早上,結果沒有一次完成,一次次被老師給批,我的學習成績一段時間開始下滑,看到比我差的同學成績都比我好,我難過得想哭,好在我有一個緊跟我學習的好媽媽,她知道我的成績是懶造成的,為了讓我及取教訓,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兒子,你知道了成績下滑的痛苦了吧,如果你不想繼續這樣下去,你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每天放學回家必須先把作業完成再去玩,否則往後下去你的成績更不會好。”聽了媽媽的話,我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下定決心改正自己的缺點。

  從此往後,我努力改變自己的懶惰,終於在這個學期的期未考試考出了好成績,儘管不是最好,但我從中悟出了只有付出才有收穫的喜悅。

  四年級:羅秀小學

您正在瀏覽: 《孔子少年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少年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