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團結互助的小標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團結互助的小標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團結互助的小標兵 標籤:團結互助作文 標兵作文 互助作文 互幫互助作文

  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是為青少年樹立社會榮辱觀指明了方向。作為祖國希望的我們,更應該牢記“八榮八恥”。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做一個“知榮辱”的好少年。

  自古以來,我們中國都被稱為“禮儀之邦”,團結更是一點。無論是大事小事都無時不刻的體現着我們中華民族團結互助的美德。同樣是祖國的花朵,當天南地北的中華兒女匯聚在一起時,更不能忘記我們來自同一片藍天,哪兒需要幫助,我們就應該幫助她們……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這是“八榮八恥”其中之一。而正是着簡簡單單的十四個字,讓我回憶起了往事。還記得我上四年級時,我和老師同學一起去了淮南參加舞蹈比賽。我還記得,在賓館里我們認識了就住在隔壁房間的青海來的藏族小朋友。我們經常開玩笑說:“我們一個來自天涯,一個來自海角的同學可以在一起,真不簡單啊!”其實,我和我的同學們都知道,她們的家境不好。路費和其它費用都是自己父母出的。我們是座飛機來的,一小時就夠了;而她們,卻是座火車來的,一共座了五天五夜呀!這天,我們照常在賓館餐廳吃飯。這時我們發現青海的小朋友沒有來吃晚飯。於是,我問餐館的服務生,他說:“青海隊的沒有訂菜。”怎麼會呢?不訂菜,她們吃什麼呢?於是我跑上樓,偷偷往她們的房間一看。“天啊!原來這幾天她們都在吃泡麵!”接着,我就把事情告訴了我的同學們。大家都在想辦法幫助她們。“有了,我們把剩下的菜打包起來,拿給她們吃就行啦!”“對了,我還有帶麵包和零食,也帶給她們。”“我有……”“我也有……”“我還有……”於是大家都把東西獻出來。同學們抱着一大堆食物,不,應該是帶着濃厚的友誼,交給了她們。那天晚上,我們大家手拉着手,一起來了個“天南地北的民族大聯歡”。大家圍成圈一起唱,一起跳,互相贈送禮物作紀念,一起合影,就像一個團結互助的大家庭。我敢說那是我度過的最開心,也是最難忘的一個特殊的夜晚。

  胡錦濤爺爺說得對,而我們也要做得好。人與人之間就該團結友愛、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更何況我們是同樣一片藍天下,這個可愛的中華民族這個團結互助的大家庭呢?

您正在瀏覽: 我是團結互助的小標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團結互助的小標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