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節水小標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節水小標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當我在報紙上看到我國的水資源特別貧乏,人均占水量只佔全世界人均占水量的四分之一,還說21世紀的戰爭,可能是爭奪水資源的戰爭的時候,不禁嚇了一大跳:原來水是這麼重要,我平常怎麼一點也不在乎呢?

  一天,我上完廁所,扭轉水掣,水“嘩啦”一聲從水箱衝進廁盆,廁盆的污穢物一下子不見了,可衝進來的水沒有馬上停止下來。這時:我獃獃地站着,心想:如果臟物一衝乾淨,水就立即停下來,那不就省水了嗎?可有什麼辦法能做到這樣呢?我千思萬想也想不出來,突然,我瞥見旁邊放着兩塊牆磚,不禁突發奇想:不如用磚試一試吧!我拿起一塊磚,掀開水箱蓋,將磚放進去,這不就能使流進水箱的水減少些嗎?但不知道這樣做管不管用。

  為了研究這個問題,我便觀察起來。當爸媽們上完廁所時,我都跑進去看,只見廁盆里的臟物全都不見了,我呀,比做神仙還高興,迫不及待地把這件事告訴爸媽。爸媽掀開水箱蓋一看,十分高興,說我是個聰明的小女孩。我害羞地一笑,又想到了另一個節約用水的途徑,便對他們說:“媽媽,爸爸,我們全家現在洗澡都是泡浴的,每人每次差不多要用五桶水呢!我有個主意,我們今後都洗蹲浴吧,因為這樣每人每次能減少四桶水。”妹妹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好主意!”爸爸原來還擔心不習慣,但由於“寡不敵眾”,也只能說:“也好。”從此以後,我們全家對節約用水十分重視:各人洗臉時再不放滿盆水了,媽媽用洗過菜的水澆花,妹妹常愛關不緊水龍頭的壞習慣也改掉了,爸爸每天下班回來也再不敢整瓢整瓢舀水洗腳啦!

  同學們,你可不要小看這一點一滴的水,試想:每次上廁所能節約一塊牆磚容積的水,以每人每天上三次廁所計算,我家五口人每天能節約多少呢?將泡浴改為蹲浴,每人每天能節約四桶水,全家又能節水多少呢?……如果大家都這麼做,那麼,全國十三億人口節下來的水啊,可夠讓全世界不為水發生戰爭啦!你說是嗎?

  爸爸顯然更清楚這些道理,這不,他到處去“推銷”我的“專利”,害得我到處被人誇,有的誇我讓他家少交了不少水費,有的誇我腦子靈,許大嫂還專門送給我一塊寫有“節水小標兵”的紙板……哎呀,羞死我啦!

  但是,羞歸羞,這“節水小標兵”我還是樂意當,而且,我還想研究出更科學的節水方法呢!

您正在瀏覽: 我當節水小標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節水小標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