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小標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小標兵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小標兵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標兵作文

2006年4月20日 星期四 天氣 晴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被光榮地評為了八榮八恥小標兵。之前我都沒有想到這個光榮的稱號會頒給我。回家以後,我迫不及待地收集了關於八榮八恥的許多資料來學習。 

1.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我們偉大的祖國有56個民族,我是13億人口中的一份子,我在其中的位置就像是大海中的一滴小水珠。但是,再大的機器都是由一顆顆小螺絲團結起來才能夠工作,我們的祖國也是一樣。只有我從小努力學習,熱愛祖國,才能夠長大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2.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作為學校的隊長,我應該關心每一位同學,腳踏實地的為他們服務,盡我所能地去幫助他們。在社會上,如果遇到了需要我幫助的人,我也一定會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在看到抗日戰爭電影的時候,我非常痛恨那些漢奸,他們背離了人民,背離了祖國,如果我身處在抗日的時候,儘管我還小,但我依然會堅決地與入侵國家的人鬥爭。 

3.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我們從小就受到教育,要相信科學,相信知識,不迷信,堅決抵制封建迷信思想和邪教組織。 

4.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勞動是最光榮的,我們最常見的是城市的美容師——清潔工們。他們不顧風吹日晒,在城市中勤勤懇懇地工作,並不為自己的工作地位而感到可恥,不在乎別人的輕視,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5.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我生活在有30個小夥伴的集體中,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大家互幫互助,我們的集體才會進步,才會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們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小小的利益而去傷害到其他的人。 

6.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現在我們的社會普遍存在誠信的問題,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誠實守信的原則。要分清是非黑白,不能一味地只看中眼前的利益。 

7.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我們的生活中天天要和交通法規打交道,然而總是有人不遵守交通法規,這是一件既危害社會危害他人又危害自己的事。我們應該從小做起,自覺地遵守每一項法律法規。 

8.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現在我們的社會比以前發達很多,我們的生活比起爸爸媽媽小時侯要幸福很多。我們可以在空調房間里打着電腦,如果肚子餓了還有肯德基麥當勞,但是我們不能忘記那些為國家而艱苦奮鬥的人們,也不能養成驕奢淫逸的習慣,也應該珍惜美好生活,珍惜爸爸媽媽為我們創造的一切,不浪費糧食,不浪費金錢,不浪費時間,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作為一名八榮八恥小標兵,我不但要以身作則,更應該動員身邊的親人朋友同學都來認識了解八榮八恥,遵守八榮八恥,做一個文明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小標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小標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