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團結互助為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團結互助為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集體事業中,團結就是生命,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勝利。 古人言: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在古羅馬奴隸起義時,斯巴達克思率領奴隸起義軍準備突破克拉蘇防線,以便東岸渡海,把部隊帶回色雷斯去。就在大敵當前,生死存亡的關頭,起義軍內部有一部分圖例脫離了斯巴達克,單獨行動,最終被敵人消滅了。 這件事情給我們敲響了人生的警鐘,“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留給我們深深的思索。 然而丹麥天文學家第谷相信團結協作能成就未來!他把用了30年時間精心觀察行星位置的大量可靠資料在臨終前交給了德國助手開普勒,並告戒他按這些資料來編製星表。第谷的精心觀察和開普勒的深刻研究相結合,終於發現了行星運動的三大定律,揭開了天體運動的秘密。 啊!一個偉人不單有自己的才智,他還要有他朋友的智慧。 而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也要時刻謹記着“團結互助”這個道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在我的腦海里,我還深深地記得那一次。“桑美”颱風來襲的時候,狂風暴雨,讓人措手不及。 “桑美”颱風過後,蒼南縣面目全非,一片狼藉,到處是殘磚碎瓦,無情的颱風捲走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許多學生因為校舍損壞嚴重,不能正常上課。同學們了解到這種情況,紛紛拿出自己積蓄的零花錢,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暑假過去了,在眾多好心人的幫助下,蒼南人民終於從困境中走出。 社會是一個集體,學校是一個集體,我們生活的班級也是一個集體。記得那一次,學校隆重舉行古詩詞誦讀比賽。班級推薦了李約翰、邵瓊瓊和我三人一組參加比賽。由於我學過朗誦,有比較好的功底,於是,為了能在這一次誦讀比賽中取得好成績,我自發當了一回“小老師”,幫助她們準確地投入感情,準確地表現自己。在經過三人的團結協作,這次誦讀比賽我們終於取得喜人的成績。 這些事情都讓我深深了解到團結一心的真正含義。同學們,在我們中國,團結互助精神更是有着源遠流長的傳統,是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穩定統一的精神力量和倫理道德支柱。做為新世紀的少年,讓我們全身心地感受集體的溫暖,從而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您正在瀏覽: 以團結互助為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團結互助為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