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友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中的友誼 

  興華小學六一班楊蕾 

  記得有一次下大雨,媽媽打電話來說有事不能接我了,叫我自己走回去。可外面的雨下得那麼大,自己走回去肯定會被淋成個落湯雞,這可怎麼辦哪?我心急如焚。 

  這時,教室里的人也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了我和同桌。我和他向來說不到一起,在教室里,他等着他媽媽來接他,我想着怎麼回去,誰也不理誰。忽然,教室的門推開了,一位阿姨走進來遞給同桌一把傘,原來他媽媽也不來接他了,託人捎一把傘來。

  他接過傘,猶豫了一下,便把傘塞到我手裡,飛快地衝進雨中。我撐開傘立馬去追他,發現他跑的方向並不是去他家的,而是我家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只想趕快追上他,我邊跑邊喊:“別跑了,你身上都濕透了,會感冒的。”他回過頭來說:“你管不着。”我想:這胖仔,我好心為他着想,他竟然還不領情,算了,不追他了,這傘正好可以替我遮雨!於是,我原來急促的腳步變得緩慢下來。

  他見我放慢了腳步,自己也慢了下來,可他邊走邊回頭,生怕我追上他,雨太大了,路面上哪深哪淺都看不出來了,正當他回頭看我時,沒注意前面的一個小坑,不小心絆了一下,摔倒在雨中。我追過去,他馬上站起來,使勁地向前跑。真固執啊!我小聲嘟囔了一句。心想:“別逞能,看你明天發不發燒!”

  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了家。他已經站在我家門口了,只聽他面無表情地對我說:“把傘還我。”我對他說:“謝謝啊 !”他說:“謝什麼,我只不過是不想讓你感冒,不然明天就沒人給我糖吃了。”說完,他接過傘,衝進雨中。 

  看着一個胖胖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中,我的眼睛不禁模糊了……

  指導教師:韓春雪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