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小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小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雨中的小樹 

  這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天空萬里無雲,十分晴朗,這註定又是一個愜意的假期!小文和小東正急着往他們的目的地——公園走去。一路上,他們有說有笑,小鳥們在樹枝上歌唱,蟋蟀在路邊鬥來鬥去。 

  正當他們走到一家餐廳旁時,一輛汽車飛也似的沖了過去,把餐廳前的污水給濺到了他們身上。小東憤怒了:“這人真有問題!開那麼快,也不想想別人!”“是呀,現在被水濺,等會兒又會被雨淋,真倒霉!”“這話是什麼意思?”“就是說要下雨……”還沒等她說完,樹上的鳥兒散了,路邊的蟋蟀也跳進了草叢中。下雨了!小東邊跑邊說:“烏鴉嘴!真為有你這個朋友而悲哀!”小文則在一旁偷笑着。過了一會兒,剛開始時的小雨變成了大雨,他們只好飛快地往家裡跑。跑呀,跑呀,他們跑到了學校附近。小文說:“我們就到學校那裡去躲雨吧!”“好!” 

  到了學校里,看到的卻是一副不同於平時的景象:校園裡空無一人,冷冷清清;前幾天剛種的小樹苗,被狂風暴雨打得橫七豎八。小文有些心疼:“小東,我們快去把這些樹扶正吧!”“可是——哪來的工具呢?”“到家裡去拿嘛!”小東面露難色。“不去?不去就把你當竹竿綁在樹榦上!”小東看她堅定的表情,只好答應了。 

  他們又往校門外走去。這時,走進來一個醉漢,仔細一看,原來是學校那位敬而遠之的保安。有點子啦!小東不知哪裡來的勇氣!他徑直走到保安面前,假裝大人的腔調,十分嚴肅地說:“你好!我們是教育局的工作人員,奉上級命令來你校檢查體育設施是否齊全,能把體育器材室給我們看看嗎?”“既然是領……導,那……那當然行了!這是鑰匙……”保安還沒說完,就趴在桌上睡著了。 

  拿着鑰匙,小東打開體育器材室,迅速拿出了繩子和竹竿。隨着“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的口號聲,他們冒着雨,把一棵棵小樹扶正了。 

  此時,他們似乎已經全然忘記先前被污水濺濕的煩惱事,面對小樹挺直的腰桿,舒心地笑了。在他們眼中,那些僅僅是一棵棵小樹嗎?它們難道不是一顆顆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去精心呵護的愛心嗎? 

  (指導老師:巴麗平)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小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