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蠟燭和火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和火柴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和火柴

 遼寧省阜新市 新華小學四年一班 劉?

  蠟燭頭躺在柜子上,落滿了灰塵,旁邊的火柴也靜靜地躺着。忽然停電了,蠟燭對火柴說:“請你把我點燃行嗎?”“好的。”

  屋子裡立刻亮了起來,照亮了屋子的畫、冰箱……桌子上的東西也照亮了。蠟燭驕傲地說:“你看我多亮,屋子的每一個角落都照亮了。”火柴一聽,火了,對蠟燭說:“沒有我,你會亮起來嗎?”它們倆你一言我一語,爭吵起來。幾個鐘頭過到頭了,它們也沒吵出個結果,於是它們決定找主人評理,看誰的功勞大。

  它們找到主人來講理。主人說:“你們倆的功勞都很大,如果沒有火柴,蠟燭就不會點燃,沒有蠟燭,屋子裡就不會照亮。只有你們倆齊心合力,才能做出貢獻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單絲不線,獨木不林”,只有團結起來才能做出貢獻。

  指導教師:梅老師

您正在瀏覽: 蠟燭和火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和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