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巧擺火柴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擺火柴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巧擺火柴棒 

  贛榆縣實驗小學五(三)班 

  張凌寒 

  今天中午,爸爸給我和姐姐出了一道數學題:六根火柴棒,最多可以擺出幾個三角形? 

  嗬!這真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太容易了。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可以拼出兩個三角形,每三根火柴棒拼出一個三角形嘛!”姐姐卻搖着頭說:“不對呀,擺兩個三角形只要五根火柴就可以了,這不,還多出一根呢!”我一看,是啊,兩個三角形可以共用一條邊呀,但是多出的一根火柴該怎麼辦呢? 

  爸爸搖着頭說:“你們只擺出兩個,我的題目是最多擺出幾個三角形?”我倆左擺擺,右擺擺,就是不能再擺出一個三角形來,我急得就象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爸爸又笑眯眯地問道:“知道埃及的金字塔嗎?……”一語驚醒夢中人:對呀,我可以擺個立體的三角形啊!這樣,六根火柴棒就擺出四個三角形呢!爸爸讚許地點點頭,當我把六根火柴棒擺成一個小小的金字塔時,我和姐姐露出得意和自豪的笑容,爸爸也會心地笑了。 

  看來做數學題,不能思維定勢,要學會聯繫實際,展開 

  聯想,只有這樣才能不斷提高解題能力。

您正在瀏覽: 巧擺火柴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擺火柴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