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七色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色彩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剛蒙蒙亮,太陽還未完全蘇醒,在校園一隅一個身影悄悄坐在了石凳上,手捧一本書“哇!”我差點叫出聲來,這不正是我班的陳路宇么。今天,太陽真要從西邊出來了,一向不務正業,調皮搗蛋的陳路宇今兒個竟自覺地捧起書來了,真讓人摸不着頭腦。突然,我想起一條解釋這怪現象的理由,今天是語文四單元綜合考試,原來這傢伙是在“臨時抱佛腳”呢!

  我輕輕地走到他背後,探頭一看,啊!?你猜怎麼著?原來他正捧着一本《烏龍院》漫畫書大飽眼福呢!見到我,他臉上也沒有絲毫驚慌的樣子,看看錶,打了聲招呼,便慢吞吞地朝教室走去。我望着他的背影,聳聳肩,搖了搖頭,“無可救藥了”。這次回去他十有八九會吃一頓免費的“竹筍炒肉絲”的。

  一句老話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我和陳路宇從幼兒園就認識了,他的性格純屬“反抗派”,老師說什麼,他總和老師對着對着干,一個星期有七天,他只有三天帶課本(當然還有兩天是休息天)。他上課常躲在桌子底下看武俠小說,老師幾次三番想懲罰他,可又拿他沒辦法,因為他常常一拖再拖地想辦法逃避教訓。老師不耐煩,只能下令算了,這樣他才善罷甘休。這種本性,一時半會兒也改不了。

  可一種怪現象卻在他身上屢次發生,每次單元小考,他總是名列前茅,讓人不可思議。最後,經全班除陳路宇之外的67位同學反覆分析、推理,大家一致認為這些成績應該歸他周圍的尖子生和他那雙1。5的眼睛。為了看看他那深藏不露的“本事”,老師把他安排在差生堆中來進行這次四單元綜合考試。嘿!這招夠絕!

  我們本想這回陳路宇是在劫難逃了,可我又想反了,這也讓全班同學和老師大吃一驚,儘管老師使盡了絕招,可他考試成績還是得了97分,僅次於班長。這會兒,同學們從猜忌變為讚歎了。有的真為他高興,可他卻沒露出絲毫得意之色,又獨自捧起那本《烏龍院》。你說怪不怪,我真要懷疑他是不是平常人了!

  密友小煜顯然和我有同感,不過細心的她又發現了一點怪事:陳路宇一副厭惡學習的樣子,怎麼成績那麼優秀?我軟硬兼施,可倔強的陳路宇始終不肯透露秘密。最後,我忍痛割愛,花了倆錢,請了他一杯汽水,他這才“酒”后吐真言。原來他這是“笨鳥先飛”的道理啊!原來我們看到的只是那隻笨鳥休息時的樣子。

  怪不得呢,原來還有這“背後一幕”呢!

您正在瀏覽: 七色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色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