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七色彩虹光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色彩虹光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是龍年正月初三,我跟爸媽到姑姑家做客。

  我正在客廳里跟爺爺玩耍時,媽媽突然說:“看呀,你身後有彩虹。”我轉身向身後一看,果然有“一道彩虹”。是一個七色光團落在了我身後的沙發靠背上。

  我拉着爺爺去找彩虹從哪裡來的,跟着光線看去,發現彩虹是陽光穿過柜子里的一個玻璃獎盃,再由柜子里的鏡子反射出來的。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排在一起真漂亮!

  我用爺爺的放大鏡去改變七彩光團,它一會兒像花,一會兒像慧星,一會兒又像流星……,我又把它變大、變小、變沒了。爸爸看着我玩得高興,告訴我:“陽光是七色光組成的,陽光穿過不同的透明體會出現折射,各種顏色的光折射的角度不一樣,就會出現彩虹了。就像雨後出太陽時,陽光透過空氣中的水汽發生折射時,天空上就會出現彩虹了。”

  陽光真是奇妙啊。

  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您正在瀏覽: 七色彩虹光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色彩虹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