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還在學習怎麼用腳去走路時,父親也正在摸索怎麼使我摔倒時才正中他的懷抱;當我在一次跑步中不一直以來,父親就像一座山,一座高大無比的山,在他的懷抱中,我感到溫暖與安全。 

幸扭傷腳時父親總會在以一時間出現在我眼前,背起我趕往醫院,父親的背又寬又厚實讓我忘卻了疼痛,當我第一次打針喊疼時,是父親用他厚大的手替我減輕痛苦,因為我會咬傷舌頭。後來,才發現那隻手被咬出血絲,多年了,都不見好。 

  是啊,父親如此偉大,因為他讓我感到只要有他,一切都將變得好。而前不久,一件事給我帶了巨大的恐懼。父親的腳受傷了。 

  父親的腳受傷了,那是國慶的前三天。那天我回到家,跟媽媽打了一聲招呼,卻發現媽媽比以往多了一絲不安,卻還沒來得及問怎麼回事,扭頭便看見父親拄着“第三隻腳”出現在我面前,先一驚,接着一楞,再接着就是完全傻了,好久我才指着父親那用布纏着的腳問:“爸,你怎麼……怎麼了?”“不小心被鋼條砸了腳,腳骨扭了一下。”父親顯然輕描淡寫,可是這明明打着石膏,帖着藥膏,這能只是扭一下那麼簡單嗎?媽媽扶着父親到床上,將他受傷的腳扶在很高的墊子上面放好。父親不禁摸了一下他的腿,顯然摔得不輕,而他卻立即收了回來,隨着拿起遙控開了電視,他這小小的舉動卻千不該,萬不該的被我這個作為女兒的看到。 

  從未見過父親摔得那麼重,即使是以前的一個腳傷,跟現在比起來,反而顯得更加輕描淡寫。記得,那時父親被一塊大石頭壓傷了腳。醫生說那骨頭好像裂了一點,可是那時的父親卻不像如今這麼脆弱。那時父親不到一個星期,就能下床走路,醫生還誇獎父親的身體壯的像牛一樣呢!我像是感覺到了什麼,回頭看了一眼父親,問:“爸,疼嗎?”“不疼。”父親笑了,多了一絲欣慰,我也笑了,卻多了一份憂慮與牽挂。 

  父親的背變得不再寬大,厚實,而是顯得彎拱瘦弱,但他在我心中依然是那樣的安全可靠,父親的手生滿了繭,但留在我心中的仍是那雙為我減輕痛苦的溫暖的手。 

  “父親”在我心中是一個永遠不變偉大的名詞。我長大了,明白許多,也領悟到了許多。我再也不會任信,不會撒嬌。我將會做一些自己所能及的,父親的愛將會化為精神在背後默默地支持着我。

您正在瀏覽: 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