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遙遠的天際,那夕陽抹下最後一縷燦爛,徐徐沉了下去,附近的雲彩被染得五顏六色。一股股花草的芳香令人心曠神怡,我望着,想着……不知不覺間,天黑了,淚落了…… 

  永遠忘不掉,2005年6月13日那一天,爺爺被查出得了肺癌。“晚期,做完手術也最多活一兩年。”醫生這樣說。 

  我被這忽如其來的災難嚇了一跳,趕到時,爺爺已經被推進了手術室。我們在門外焦急地等待着,時間慢慢過去……過了多長時間?一分?一秒?一時?一天?我不知道,只覺得度時如年,年僅5歲的我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痛苦,我驚慌失措,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願丟失爺爺對我的愛。從小以來,爺爺最疼我,最愛我,恨不得時時秒秒都留在我的身邊。我埋怨他不講信用,不是說要留在我身邊嗎?那你就健健康康的從手術室里走出來!但任何的埋怨都沒用,就是這扇門,寄託了太多我的希望…… 

  終於,手術室的門推開了。爺爺躺在床上,似乎睡著了,睡得安靜,慈祥。我慢慢走過去,拉起爺爺的手,爺爺醒了,微笑地看着我。我一下子就哭了出來,爺爺卻揚起虛弱的手臂,扇了我一耳光,並教訓了我一番,由於語言的顫抖,我只聽懂了一句…… 

  一周后,爺爺出院了,依舊還是以往的幽默開朗,問起他的病情,他總會說:“沒問題,看這身子,硬朗得很那。不再活個十年八年,我都對不起它!”聽過之後,客人總會哈哈大笑,我卻會躲在一邊,偷偷地哭。 

  從那以後,我變得不像從前一樣愛哭,對待失敗,我也會一笑帶過……我改變了自己,變得堅韌勤奮,冷靜決斷。我學會了抬頭,我學會了樂觀,我學會了面對與挑戰困難,學會了用自己的雙手開闢一條光明的道路……我要用這種方法報答爺爺,我的作文獲得全校,全縣,全市,甚至全國的名次,我不在乎,我想要的,只是爺爺的笑容。因為我在他的笑容中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以我為豪的歡樂與自豪。為此,我付出的時間遠比以前的多,雖然也厭煩過,喪氣過,我卻總在心底激勵着自己,眼前不時浮現出那慈祥的微笑,我要堅持下去,我要堅強,我要爺爺在有生之年的幸福。是他,用一句話,啟蒙了我的一生…… 

  那一句話,我沒有忘,也一生不會忘:做人,要樂觀堅強!

您正在瀏覽: 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