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父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長大了,成為了一位父親。而我可能是一位非常嚴格,有可能是一位非常溫和的父親。而我可能也經受過許多的磨難與煎熬,讓我懂得的可能是深情地友誼,人間的真情……

  早上,我會早早的起床,給我的孩子做好早餐,然後將他(她)從美夢中輕輕喚醒,讓他(她)學會自理,讓他(她)自己穿衣、洗漱……當然,我絕對不會嬌慣、溺愛孩子,因為我懂得:一個從小嬌生慣養、溺愛過度的孩子,長大之後絕不會有什麼意志力,在困難與挫折面前,就容易跌倒;跌倒之後,也很難爬起來。等他(她)吃完飯,我就去送上學。然後做好家務,做好一個父親應盡的責任。

  待到中午時,我會選擇陪他(她)聊聊天,聽他(她)講講學校里的事,和他(她)一起分擔煩惱,分享快樂。

  晚上的時候,我會輔導他(她)做作業。當他(她)有難題解不開時,我絕不會吵罵他(她),我會和顏悅色的耐心的教他(她),幫他(她)分析,直到教會為止。當考試不及格時,我會鼓勵他(她),讓他(她)充滿信心,自己鞭策自己努力學習。當然,我絕對不會對孩子使用暴力。因為我告訴我自己:別打你孩兒,省點勁吧,有那種本事,你多揍幾個壞蛋,還能為國家做貢獻。

  我作為一名父親,我不管用什麼方法學習,只要認為能學好,我就支持。我作為一名父親,我會給孩子儘可能多的自由空間與權力,我不會讓他(她)死學習,我會讓他(她)適當的放鬆。而權力就是讓自己解決一些事情,讓他(她)知道:有些事情可能解決的比家長還要好。

  六年級:袁國凱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