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親的擁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親的擁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親的擁抱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親的擁抱,世界上最有力的是父親的臂彎,世界上最安全的是父親的懷抱,世界上最快樂的是父親鼓勵,世界上最溫馨的是父親的笑容,父親是黑夜裡的燈,飛雪中屹立的牆,默默守護你而不求回報的天使,讓我靜靜的為父親祈禱,祈禱他開心,健康。永遠記住這一天2011年9月28日。

  念父

  父親進醫院的那一刻,我心情無比沉重,作為醫生,我懂得父親此次和以往不同。我奮力抱起父親,從車上蹣跚的走下來,我幾乎用盡了全身力氣,把父親背到急診科,輸液,抽血,心電圖,一切進入了正常的搶救程序,急診科醫生給我和姐姐交代病情:老太爺病情很重……我聽不到醫生說些什麼,我眼睛變得模糊起來,早就已經具有的心裡準備突然間消失已盡,沒等醫生說完我就祈求醫生,不管花費什麼代價只要父親能活着,我們全家做什麼都可以。接着,父親被送進了住院部CCU病房,住院大夫簡單了解病情后再次向我們交代病情:你父親腎功,肝功,心臟功能都出現衰竭,家屬都應該有個心理準備……我們個個都望着父親,期待有奇迹出現,期待他能往日一樣在醫院休養幾天,健康回家,在他的麻將桌子上談笑風生。

  晚上5時父親掙扎着做起來,想解大手,我抱起父親,讓他可以省力的下蹲,在床邊等待了3分鐘,父親滿身冷汗,未解出什麼,護士看到后勒令立即抱回到床上,說這樣很危險,父親極不情願的平躺到床上,嘴裡嘮叨着什麼,他說話聲音顫抖,緩慢,擁塞,氣急。說了很多,我沒聽懂一半,父親煩操的喊了幾聲見我不懂,便頭偏向一側,不理我了。

  晚上8時,父親再次強烈要求下床解手,我讓他解到床上,他不同意,我見他態度堅決只好順着他意,抱他下床,但仍未解出,這時心電監護出現異常,我趕忙拼力把父親抱到床上平躺好,叫來值班醫生,醫生說;不要叫他下床了,這樣做很危險。沒做什麼特別處理就走了。父親一直手肢厥冷,渾身出冷汗,呼吸急促,沒說什麼話。

  時間1點20分心電監護突然顯示重度異常,我叫來護士,護士喊來值班醫生,很快進入搶救程序,我急切的望着父親的表情變化,他是想側翻,但全身沒有力氣,模糊的喊了兩聲腰痛,手伸起來讓我拉他,我一把抱住父親俯在他耳邊說;你不能動,現在不能用力氣,父親緊緊的抱着我……5分鐘后癥狀緩解,后疲憊的睡著了。

  清晨4時再次出現危情,值班醫生用了同樣的辦法搶救一次,我擔心,我怕面對父親悄然理我而去,我打電話叫了母親和姐姐。清晨6時她們都來了,這時父親異常平靜,對母親說他這次感覺病情很重,母親和姐姐都勸說他和平時住院一樣,過幾天就可以回家了,清晨8時科主任查房,講明病情讓父親轉院行透析治療,如果不透析沒有生還的希望,如果透析也有可能在透析過程中發生意外,而且以父親目前的狀況很難維持到外院做透析。父親患病近40年,平時一直是我間斷的為他治療,本次的病情變化,我預感着他走到了生命的邊緣,我和姐姐商量着,認為父親很難支撐透析操作,所以就做出繼續原治療不變的決定。

  中午12時,父親病情惡化,心電監護出現嚴重的心率失常,我緊握着父親冰冷的手,心如刀割,我希望他能給我說點什麼,哪怕一個字也好,我俯到他耳邊對他說:我們回家吧,回家后我給你慢慢打針。父親的意識很清楚,他聲嘶力竭的說;既然來了就好好的住幾天。我可憐的父親,兒子最後欺騙你你都沒發現啊。我淚流滿面,彷彿周圍一切都靜止了,我希望這一刻永存,上天哪怕折壽我幾年給父親也好,不要讓我面對和父親分手的那一刻,父親來醫院前,他堅決不來,不想折騰,不想花錢,我們都知道他想靜靜的躺在床上……是我和姐姐強行把他抱進車裡,現在又要違背他的心愿讓他回家,情急之下我做出立即讓父親出院的決定,不能讓他把最後的心愿遺留在醫院。臨出院前醫生又搶救2次,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把父親抱進車裡,父親頭靠在我腿上,嘴上扣着氧氣罩,父親似乎知道了一切,他默默的堅持着,靜靜的忍受着……

  下午7時車行至不到10分鐘,父親嘴裡喊着腰痛,使勁的掙扎着想往起來爬,我聲淚俱下的哀求;你別-動,越-動-越-難-受,我知道這一刻需要用藥搶救,可兒子我能怎麼辦呀。父親見我無動於衷,就用盡全身力氣喊着母親的名字,沒等母親走過來,我偉大的,親愛的,仁慈的父親離我而去了。我日日夜夜最擔心的事,還是無情的降臨而至,我似乎失去了一切,我為父親給我了無私的愛感到留戀,我為我對他無知的言語和行為而感到慚愧,我為一個兒子應盡的孝道而未盡感到義憤,我心流淚了,我曾經飽感父愛的年代過去了,父親你別走,兒子想你,兒子欠你的太多,兒子有話要對你說……

  初一:段金虎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親的擁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最保暖的是父親的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