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我們做不到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們做不到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11月2日 星期六 晴

  生命是可貴的。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生命,就什麼都沒有了。沒有人想去白白地送死,沒有人不想好好地活着。可就在前幾天,湖北一位十歲的小男孩,就沒能好好地活下去,他不幸跳樓自殺了。

  這位小男孩的死因,我倒是頭一次聽說,好像是因為學校開展朗讀比賽,小男孩中途說話,被老師留下體罰,逼寫一千字檢討書,並且,老師還威脅道:寫不出來就去跳樓,最後小男孩無可奈何,只好選擇了跳樓。一個十歲的小學生被要求寫上千字的檢查,這個要求真的有些過分!一般的檢查我們都知道,格式無外乎就是:“老師,我錯了,我不該在學校舉辦的朗讀比賽中講話,影響他人,給班級抹黑,老師,我錯了,對不起!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寫來寫去,最多也就一兩百字,別說讓一個十歲的小學生寫上千字的檢查,就是大人又有幾個人能做得到?對於學生來說,老師的話就像聖旨一般,不可違抗。因為無法完成,小男孩又不知道如何跟父母溝通,而且這畢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也不敢說,他臨終前在語文書上留下,“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這樣的遺言,嗚嗚,多麼可憐啊,選擇跳樓對小男孩來說,是多麼無奈之舉啊!

  哎,原本寫檢查,只是老師嚇唬學生的一種方式,沒想到最後卻變成了一場災難。近段時間,時常看到小學生自殺、跳樓事件的報道,大多是學習的壓力。前兩周,我們班上也遇到過類似的事情,還好沒出什麼大事。記得在前不久的晚自習上,全班同學們都在爭分奪秒的寫着作業,可有一個人,卻一邊滿臉怨恨的寫着作業,一邊傷心地哭泣着,當我們大家一個個陸續的放下筆頭,寫完高興地休息時,他哭的更傷心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這位同學聽寫不及格,被老師罰抄,原本和我們一樣抄八遍的他,霎時間變成了二十遍。從八遍到二十遍,這是什麼概念啊,這有多累,我們自己懂。這位同學滿腔悲憤,最後竟忍不住,拿起筆尖,在自己的手背上劃出了一道血痕。這種自殘的方式,表現出他當時的情緒已經有些失控了,還好,老師看到這種情況,及時制止並讓他停了下來。其實我也有因為作業多情緒失控的時候,每當這時,媽媽一邊給我弄點好吃的,分散我的注意力,一邊安慰我說:“作業是不是老師只給你一個人布置的?”“不是啊,”“那全班同學都得寫嘍?”“恩”,“既然全班都要寫,你為什麼不寫呢?”我頓時平息了怨氣,還好,因為有媽媽的安撫,才沒有讓我的負面情緒越積越多……

  老師,其實我們真的有太多的做不到啊,每天上學已經很辛苦了,回家作業堆積如山,我們做不到啊;因犯錯不準上課,我們做不到啊;做錯一道題,罰抄幾十遍,我們做不到啊;一點小事就請家長,我們害怕,我們也做不到啊;惹老師生氣,被老師抽打手板,我們的皮膚很嫩,長此以往,我們做不到啊;因寫不了一千字的檢查,就讓我們去跳樓,我們更是做不到啊……親愛的老師們,請您們不要再過分的要求我們了,我們還只是個孩子,請試着理解我們,把我們也當成您的朋友,好嗎?

  六年級:海臨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們做不到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們做不到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