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在其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其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許多事能讓人們樂在其中,而我樂在其中的事卻很特別——做卷子。並不是因為我多麼熱愛學習,而是因為做卷子時我自己的想象讓我愛上這項天天都有的作業。

  在這和平年代,戰爭這玩意幾乎很少發生,但男孩子從小就有着拿着鐵刀上戰場的願望,而這個願望現今很難實現,於是我就在想象中實現了這個願望。又發數學卷子了,全班同學都在唉聲嘆氣,我也不例外,跟大家一起抱怨今天作業之多,但一個突發奇想,卻讓我改變了想法,為何不將做卷子當成一場戰爭呢?於是我進入了自己的想象世界。

  我是朱元璋,那捲子就是陳友諒,卷子發下來就是戰爭開始的號角,而那捲子上的題目就是敵軍的士兵。我立刻拿起筆,開始與卷子作戰。首先,我眼前出現了一群小兵(填空題),我二話不說拿起武器就對他們狂砍,不一會兒小兵幾乎全軍覆沒,只有一個士兵仍舊堅持着,他就是小兵統領(填空題最後一道)。經過幾分鐘,我成功將他打敗。接着一群騎兵出現(計算題),他們雖然不強大,但十分難纏,總會用陰招,我小心翼翼地跟他們進行搏鬥,絲毫不敢馬虎,但還是負了傷(粗心錯了一題)。

  當騎兵被我打敗,守城大將出現(應用題),終於到了放手一搏的時候了,我不顧一切殺向那些將領們,用了各種武器(使用各種解題方法),雖有時會不分上下(解題時沒有頭緒),但仍然順利通過。正當我鬆了口氣時,最終的敵人出現了。

  陳友諒(最後一道附加題)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我面前,向我發起猛攻,我一時招架不住(大腦有點兒疲倦),只好暫時撤退(閉目養神),經過一段養精蓄銳后,我重新開始戰鬥,但我們二人仍不分上下,突然我發現了他攻擊時的破綻(解題的突破口),一鼓作氣,將他打敗(做完整張卷子)。

  就這樣,在做整張卷子的過程中,我樂在其中,在自己想象的沙場上馳騁,獨自一人攻下了卷子這座堅固的堡壘。從此,我每次做卷子再也不會感到枯燥,而是漸漸愛上了這項作業。

  上海市民辦華育中學六年級:汪庭康

您正在瀏覽: 樂在其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