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暑假的繽紛生活---種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暑假的繽紛生活---種青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暑假的繽紛生活---種青菜

我曾經看過奶奶種青菜,那小青菜好象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不久就破土而出了,探出嫩綠色的小腦袋。我很想自己試一試,於是我就問奶奶要了一些菜種,拿着小鐵鍬來到花盆前先鬆了鬆土,然後學着奶奶的樣子,一行一行地順着撒下菜種。

我知道種子愛喝水,跟爸爸愛喝茶一樣,於是我用塑料小桶給種子澆水,澆了一桶又一桶,過了兩天還沒見種子發芽,我急得扒開泥土看,種子爛了。爸爸告訴我,種子是被淹死的。

我再也不管種子長成什麼樣了,聽之任之,讓它自個兒發芽,太陽公公把土曬得硬梆梆的,可還是沒有發芽,我趕緊又扒開土,種子一點動靜都沒有,爸爸這時又告訴我種子太渴了,水要不多不少適中為好。

我腦子裡想着奶奶的動作,又用奶奶的實戰經驗,把泥土用鍬全翻了一遍,讓土全曬得乾乾的,把泥土挖成一道道的渠再撒下種子,天氣乾的時候注意給青菜補水,讓泥土不濕也不幹,享受到充足的陽光,這時用手能把泥土捏成團,奶奶說,這是最佳狀態。

一天,兩天,啊!種子終於發芽了,小芽鑽出泥土,稀稀拉拉的伸出了兩片葉子,上邊還掛着清晨的露珠,我高興極了,連忙拉來爸爸、奶奶共同分享我的快樂。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農民伯伯的辛勞,是他們用汗水換來有着深刻意義的莊稼,我們要珍惜糧食,真正懂得“粒粒皆辛苦”的含義。並且我也明白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要相信自己,只要肯努力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記暑假的繽紛生活---種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暑假的繽紛生活---種青菜 暫無評論